关爱留守儿童 爱心温暖童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昨日上午,一阵阵歌声从市区的一家儿童乐园传出,30名来自平桥区明港镇新集小学的孩子们和信阳大别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相聚在这里唱歌跳舞谈心。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儿童乐园的工作人员一起给孩子们讲德孝故事、唱德孝歌曲、写德孝感言,引导留守儿童从小知孝理,受孝义,增加他们对父母、对社会的感恩之心。“城市里,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中宝,心头肉。但是这些留守儿童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与父母相隔万里,他们享受不到美好的欢聚时光,我们愿意出一份力关爱他们,弥补上这份缺失的爱。”儿童乐园的工作人员胡冬斌说。

“我的爸爸妈妈都在南方打工,平时我是跟姥姥一起生活的。”新集小学四年级学生王蕊感动地告诉记者,“谢谢这些叔叔阿姨,让我度过了很愉快的一天。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让我明白了爸爸妈妈的不易,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老师和这些叔叔阿姨的期望。”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韩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