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重启政府及提高债务上限提案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于当地时间周三晚间,以81票支持对18票反对的票数,通过了两党就债务上限和政府停摆问题提交的一项协议,接下来将等待众议院投票。

美国财政部宣布的16.7兆美元举债上限最后期限于17日到期,经过密集协商,当地时间周三中午,美国国会参议院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通过了重启政府并避免债务违约的解决方案。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帠德以及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纳表示国会两院已经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国会在下一年1月15日前向政府批准预算,并且将债务上限到期时间推迟至明年的2月7日。

在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表示已经达成协议几个小时之后,众议院议长博纳和其他共和党领袖承认了他们的失败。在一份声明中,博纳表示,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士不会阻止此项议案。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坎托,众议院多数党“党鞭”麦卡锡在周三下午的闭门会议上,告诉共和党人士他们打算支持参议院提交的提案。

此前一天,美国国会众议院放弃了对众议院起草的关于提高债务上限提案的投票。众议院议长博纳在接受一位保守派广播主持人的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打了这场仗,但我们没有获胜。”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