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控】腾讯俘获热恋中情侣“芳心”有一套

未标题-1

提到私密社交,你或许想到了path类APP,私密社交到底是什么玩意儿,是不是伪概念?作者土鳖学长曾经专门写过一篇讲解私密社交的文章,详见《没有10年青春,怎配跟私密社交谈恋爱?》。正值腾讯力推QQ情侣这个私密社交产品之际,今天作者就跟风再跟你扯扯私密社交这点事儿。

都说没一个热恋中的人是清醒的,他们的不清醒表现在哪里?这对我们做产品的又有何启示,私密社交和普通社交又有什么不同?

谈社交其实就是谈两个问题,沟通和圈子。沟通就是通信,要保证信息可以通畅的传递;圈子就是有人与人的互动在,无论是群组,班级等等任何形态。

私密社交就是更小的圈子内的通信,而情侣私密社交就是两个人的小圈子里解决沟通和黏度的那点事儿。

至于在产品上,这里就有两个问题,开源与节流。

开源:

先看看其他情侣私密社交是怎么解决用户问题的:

between,单身的话通过kakaotalk邀请,通过line邀请,通过短信邀请,通过电子邮件邀请;

pair(Couple),单身的录制视频发送邮件邀请;通过短信让对方确认;

小恩爱,单身伤不起,发送邀请信息到QQ空间,新浪微博,微信好友,微信朋友圈,腾讯微博,人人网(发送到这些地方还私密吗,这不摆明了单身求包养的节奏嘛);

而坐拥强大的QQ关系链,腾讯在转化用户上想到了哪些策略?

为吸引单身用户, QQ情侣于近日上线了暗恋功能,让单身用户可以向QQ好友发送匿名表白。

暗恋小纸条的产品逻辑是这样的“用户通过QQ空间进入QQ情侣应用,从QQ好友中选择暗恋对象,用小纸条向对方发送表白宣言。小纸条发出后,对方会收到QQ消息提示,并查看小纸条内容,收到小纸条的用户也可以向自己的暗恋对象发出小纸条。一旦双方互发暗恋,QQ情侣会为两人自动匹配,并开通情侣空间,双方表白成功。在这个过程中,每位单身用户最多可同时暗恋五人,用户可以向同一暗恋对象发送多张小纸条,收到小纸条的用户也可以屏蔽好友发来的小纸条。如果是已经绑定情侣关系的用户,则必须解除跟当前好友的情侣关系,才能发起暗恋。”

匿名小纸条,facebook上的小功能,国内也有yeai类产品效仿,但是腾讯加这个功能那就是杀手级的功能。

1 用户量足够大,不解释;

2 操作成本足够低,登陆yeai类产品的网站,输入邮箱暗恋,成本太高,我得知道你这个网站吧,对方万一从来不上自己的邮箱呢,对方万一不知道你这个网站呢,万一我们使用了不同的暗恋产品呢?

QQ情侣通过匿名表白的方法,让用户向暗恋对象表露心意,既能增加暗恋者表白的机会,又能减少表白被拒的尴尬,同时也能激活QQ好友关系的活跃,为QQ情侣转化用户(在暗恋功能上线之前,QQ情侣仅限绑定情侣关系的双方使用,恋爱关系中的一方向另一方发送邀请,对方确认后系统才为双方开通专属空间。)

挖掘用户这一点,QQ情侣利用腾讯的好友关系链,强大的用户基数可以说完爆其他情侣私密社交类应用。

节流:

情侣在热恋期决策更加冲动,联系频率更加高, 这也是催生情侣私密社交市场的动因。

能让用户在产品里体验到贴心,浪漫,个性化是黏住用户的关键。如何体现这几个点,看看QQ情侣是如何做的?

在QQ情侣专属空间内,情侣用户可以使用密语聊天、生活记录、爱情纪念日等功能。爱情纪念日将为情侣双方自动计算恋爱天数,记录双方生日及其他重要纪念日并在重大日子前进行提醒。在蜜语中,用户可以发送文字、语音、图片和丰富有趣的表情。其中还有个 “汇报状态”功能,如“在路上”“在开会”“在逛街”等,方便了另一半了解自己的行踪。在生活记录中,情侣们可以通过写日记、传照片的形式把爱情点滴记录下来,以便永久保存。

QQ情侣,横跨QQ、QQ空间、手机app三个平台,有QQ聊天情侣模式、QQ空间情侣应用和QQ情侣手机app三种模式。QQ空间情侣应用和QQ情侣手机app的大部分功能是相通的,在其中一个模式下发布记录,在另一个模式下同样能查看。同时,绑定QQ情侣的两位用户在QQ上聊天时,聊天界面会自动切换成情侣模式,用户可使用专属皮肤及表情,部分聊天表情还蕴含动态彩蛋。

结合手机硬件的特性,QQ情侣在手机app特别推出 “想你摇摇”的功能,用户点击“想你”,然后轻摇手机,对方的手机就会震动,并在聊天对话框中收到一条“我想你了”的消息,帮忙那些讷于开口表达情感的恋人更好地传情达意

扯了这么多,同学们对情侣私密社交是不是又信心满满了,别着急。情侣私密社交其实是一个急需赚快钱的地方,热恋关系持续时间不会太久,平均半年的热恋关系下挖掘商业模式的空间和时间非常有限,收费道具,收费表情?还是会员?

另外,无论是之前提到的产品,还是Avocado、微辣、微爱、二人世界、脚印、双双等情侣类应用最大的问题是 分手后的数据问题,是注销重新注册?销户? 销户后的数据是保留继续挖掘(隐私?),还是彻底删除,谁也不想在情侣社交的时间线里停留在大量EX亲密的瞬间吧?这又大大降低了此类产品商业化的想象空间。

来源:i黑马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