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众议院议长:光伏贸易摩擦通过协商解决

新华网马德里6月28日电 西班牙众议院议长波萨达2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类似中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事件在欧盟和其他国家之间也时常发生,他相信这次事件将通过协商妥善解决。

波萨达说:“西班牙是世界上重要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国,是光伏产品大国。西班牙国内能源行业存在一些问题,现在正在解决。近些年中国光伏产业迅速发展,并开始向其他国家出口光伏产品。日前发生了中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双方均有意愿和诚意通过友好协商方式解决这个事件,对此我感到十分高兴,并相信双方能达成一致。”他认为,中欧贸易具有广泛合作前景,眼下的矛盾将会妥善解决。他强调,解决摩擦的出路是对话,而不是对峙。

波萨达说:“中国的发展令人艳羡,毫无疑问,中国的发展将惠及伙伴,而西班牙是中国真正的伙伴。”

波萨达表示,西班牙正在经历经济危机,但是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触底,明年开始缓慢回升,这首先要感谢中国等一些国家对西班牙的帮助,在西班牙经历困难的时刻前来投资。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