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地震房被风吹倒属正常 官员在糊弄谁呢?

股城网讯:抗地震房被风吹倒,官员称正常?抗8级地震的房子,轻易地被风吹倒,说明连起码的安全保障都没有。这样的空心砖工程,其实就是黑心工程。该安居工程负责人和项目工程监理总监的言行表明,吹倒房子的不是大自然的风力,而是足以引发重大灾难的人为的歪风。

号称抗8级地震的房子,被风吹倒了,谁敢住?简直直接是偷工减料!”4月8日下午,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黄华镇朝阳坝多户村民联系到本网记者,称政府为他们盖的移民房偷工减料,墙被风吹倒了,项目负责人推三阻四不给解决,说吹倒是正常状况,还强制要求入住。

抗8级地震的房子,却被风吹倒了,笔者相信这大家肯定是头一次听见,同时让大家愤怒,这是涉及到大家生命安全的房子,怎能如此儿戏?当事情被报道后,相关部门是找了千般万般的理由来推诿责任,什么墙体未形成有效闭合体,不具备承受侧向风荷载的能力;还有临时支护措施不到位等等;甚至墙在风口这样的理由都说的出,并强制要求入住。

此批安置房为溪洛渡水电站库区规划的移民集中安置房,村民们放弃自己的美好家园,为水电站项目开辟道路,没想到换来的却是如此质量的安置房,怎能不让人心寒。同时让人心寒的还有相关部门的态度,当记者采访时,自称是乡镇政府制定的溪落渡移民安居工程负责人仁再学,起初坚称没有墙被风吹倒这回事,但当听说村民提供了现场视频后,又改称:“这些都是刁民,喜欢闹事”“墙被风吹倒的事情,我听说了,但是事情太多没来得及去看”“刚砌好没几天的墙,又是空心砖的,被风吹倒正常的嘛,你们不是干建筑这行的,根本不了解”。

这位负责人到底是在糊弄谁?我们不难看出,种种说法无非是为了维护身后的利益,维护开发商的利益,如果不在工程上贪污、偷工减料怎能为自己谋私利,维护自身的利益,用种种说发来欺上瞒下,殊不知,越抹越黑。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党执政宗旨,而在有些地方政府官员却是不作为、乱作为,当村民拿出证据反应安置房质量时,当地政府现在强迫他们搬进去,到政府部门讨说法,“还被武警追还着打”。如此行径应彻底追查,不能让政府的公信力随着这阵风被吹倒。

结语:为什么一再出现“风吹倒房子正常”的胡言乱语?是因为一些人不是想方设法去解决问题,而是不断找借口、说谎话,文过饰非。说出违反常识的言论,目的是推卸责任、蒙混过关。近来,“推土机碾死人”“红豆局长”“牛奶河”等舆论事件再次证明,“睁着眼说瞎话”,一戳即破的胡言乱语往往只会增加公众“围观”、追问真相的力量,进而成为舆论事件进一步发酵的导火索。“胡言乱语”换一个地方、换一个事件屡屡出现,暴露的真问题是监管缺位问题依然严重,制度威慑力仍有待强化。

来源:股城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