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曝自来水含避孕药 可致野生动物不育

核心提示:近日,微博曝出自来水含有避孕药。中国是避孕药消费第一大国,不仅人吃,且发明了水产养殖等新用途。避孕药环境污染可导致野生动物不育或降低再生能力。

  近期,有关自来水的新闻接连不断。先是“全国自来水出厂水质实际合格率仅有50%”的论断激起了千层浪;随后,微博又曝出自来水含有避孕药。一起又一起的报道,让自来水成为人们心中最为关注的焦点。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自来水中到底含不含“避孕药”?    

  昨天微博认证为“原美国夏威夷大学环保专家董良杰”的网友发了一条微博:“中国是避孕药消费第一大国,不仅人吃,且发明了水产养殖等新用途。避孕药环境污染可导致野生动物不育或降低再生能力。学者对饮水里雌激素干扰物研究发现,23个水源都有,长三角最高。另外,它们作为持久污染物,一般水处理技术去不掉;人体积累,后果难料……”    

  自来水中含“避孕药”的微博一出,迅速的在网上传播开来,让不少人心惊、恐慌。惊的是,自来水中可能会含“避孕药”;慌的是,喝了含“避孕药”的自来水,对身体会带来不良的后果。    

  虽然,有专家表示,水中的雌激素含量低到可以忽略不计,根本不会达到避孕的效果。但,显然与淡定的专家相比,公众是有些不淡定的。    

来源: 作者:世界朋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