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谷歌和苹果 Firefox OS手机操作系统发布

2月25日凌晨消息 Firefox网络浏览器的制造商Mozilla公司,在周日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宣布推出Firefox OS移动操作系统,以此来挑战谷歌和苹果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Mozilla宣布,搭载Firefox OS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将在今年7月份之后发布,合作厂商包括阿尔卡特、LG和ZTE中兴,华为。所有设备都将使用高通公司提供的处理器。

首批移动设备将在巴西、哥伦比亚、匈牙利、墨西哥、黑山、波兰、塞尔维亚、西班牙和委内瑞拉进行发售。

此外,Mozilla称,目前全世界已经13个无线服务提供商的宣布支持Firefox OS,其中包括西班牙电信,中国联通和America Movil公司等。

由于Firefox的操作系统是基于Web的、开源的,所以第三方开发者出售Firefox OS手机应用程序无需像与苹果或谷歌那样分享收入。

不同于谷歌和苹果的专有技术构建的操作系统,Firefox OS的操作系统使用HTML5标准建立Web服务。这意味着,任何人都熟悉Web编程可以创建Firefox OS的应用程序。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