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影响中国东部地区 中东部将迎雨雪天气

冷空气影响中国东部地区中东部将迎雨雪天气

  中新网2月1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预计,冷空气将影响东部地区,1-2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降温4~8℃。同时,中东部地区又将出现一次雨雪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2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降温4~8℃,其中,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今天下午,中东部地区的大范围雾霾天气将结束,但今天早晨到上午,河北东南部、山东西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西部、重庆中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此外,今天白天,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2-3日,中东部地区又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其中,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1日08时至2日08时,黑龙江大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青藏高原东部有小雪或阵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江淮、江汉南部、江南大部等地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渤海、黄海有7~8级、阵风9级偏北风,东海有5~7级西南风转东北风。

  2日08时至3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华北中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东部、云南南部、华南东部和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北部有4~6级风。东部和南海北部雨5~7级、阵风8级大风。

  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西北部、西藏中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中东部、黄淮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辽宁东部、山东北部局地有大雪;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有4~6级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