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150万天价拍 被爱国情怀打动

 
田亮亮相秋拍帅气逼人

  12月2日,在收藏业界备受瞩目的保利秋季拍卖会上,前奥运冠军、如今的影视明星田亮忽然现身拍卖会现场,并以150万的高价标得此前曾被媒体广泛报道的、由著名国画家洪潮创作的《梦萦钓鱼岛》一画。

  田亮艺术收藏从《梦萦钓鱼岛》起步

  保利秋季拍卖会是每年收藏界的一次盛会,田亮忽然现身的是水墨专场拍卖,共有200余幅作品参与拍卖。虽然该专场拍卖活动从上午10点就开始,但是田亮直到靠近12点,拍卖已经过半的时候才悄然进入拍卖大厅。由于拍卖进行正如火如荼,现场并没有人认出这位前奥运冠军。

  田亮标得的作品是第188号拍品:此前曾被媒体广为报道的、由著名国画家洪潮创作的《梦萦钓鱼岛》。这次拍卖,洪潮送拍的作品共有两件,但田亮对前一幅山水似乎兴趣不大,仅举牌一次就不再跟拍。但当《梦萦钓鱼岛》开始喊价的时候,田亮即摆出一副势在必得的架势,跟几个追拍者连续竞价,直到出价到150万,才击败其他几位有意此画的买家,成功将画收入囊中。有意思的是,由于田亮此前甚少参加这类活动,因此显得有些紧张,同时因为拍卖过程进行得非常快速的缘故,当现场主持报完187号作品时,田亮已经开始举牌,差点造成个大误会,拍错自己心仪的拍品。

  当如愿以偿的田亮拍卖结束走出会场,被采访拍卖会的记者认出,迅即团团围住,保利秋季拍卖的现场一时过道水泄不通。大家都对田亮忽然来到艺术品拍卖现场很感兴趣。当被媒体问到为什么要买下这部国画作品时,田亮表示他对中国传统文化一直非常热爱,尤其是国画,随着自己离开体坛步入影视圈,空余的时间反倒比以前每天要训练、比赛的日子多了,因此对这方面的东西有了更多的关注。

  而艺术品作为一种投资手段,自己近年来也从有关朋友那里得到一些知识的普及,当他拿到今年保利秋季拍卖会的目录时,一眼就看中了这幅气势磅礡的国画。他觉得这幅表达了中华儿女爱国情怀的作品,深深打动了他。同时他也请教了圈内朋友,朋友们认为画家洪潮正处于上升期,作品还有不小的升值空间,所以他决定前来参拍。至于以后这幅《梦萦钓鱼岛》是否会真正升值,升值空间多大,的确不是目前自己会考虑的东西。“喜欢就好。”田亮表示。

  《梦萦钓鱼岛》的作者著名国画家洪潮,也在拍卖结束后赶到拍卖会现场,和田亮寒暄了几句,对田亮关注这幅画并且亲自前来拍走表示了深深的赞许,并共同向现场观众展示了这幅画的等比例复制品。

  洪潮与《梦萦钓鱼岛》

  画家洪潮本次共有两幅作品参加了保利秋拍,另外一幅尺幅较小的山水画也拍出了48万的价格。据记者现场观察《梦萦钓鱼岛》,画面色调浓重壮烈,画风雄浑浩瀚,感情浓郁,的确属于主题山水画的佳作。同时画下方题字:

  浮生六记钓鱼台,中华骨肉数百年。东西腥雨催龙跃,指日伴君做钓仙。壬辰岁,初秋,有感日方买卖我钓鱼岛之闹剧,洪潮即兴于京都云川精舍。

  洪潮是中国当代著名国画艺术家,作品《山魂》《岁月》等曾多次荣获国际大奖,《梦萦钓鱼岛》是洪潮的呕心力作,该画创作于不久前日本部分别有用心的政客掀起“购买钓鱼岛”的闹剧之时,虽然有关“钓鱼岛”主题的文艺作品层出不穷,洪潮这部作品一经面世就被广泛关注,成为该题材文化艺术作品中的佼佼者。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责任编辑:兰克辉)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