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四川峨眉山乐山大佛门票收入366.18万

  

  峨眉山胜景(图片来源:资料图)

  记者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2013年1月3日,2013年“元旦”小长假圆满收官。据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截至2013年1月3日下午15:00,2013年“元旦”小长假3天,四川省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人气旺盛,游客数量稳中有升,共计接待中外游客5.32万人次,同比增长2.27%;实现门票收入366.18万元,同比增长6.24%,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接待中外游客总人次在纳入四川省假日旅游统计的21个传统景区(点)中名列第一位,旅游实现“开门红”。

  据悉,冬天的峨眉山集阳光、南国冰雪盛景、趣味滑雪胜地、中国最大的温泉欢乐谷、美食养生为一体,已成为最人性化、最个性化、最让人心动的旅游热线。“元旦”小长假3天,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主要旅游道路交通状况良好,成为了入川旅游者出游的持续热点。在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停车场,全国各地牌照的车辆随处可见,自驾游客爆满,成为元旦假日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了方便中外游客游览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节前,景区旅游、公安、交通、工商、物价、城管、食品监管等相关部门专题研究部署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和规范力度,重拳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元旦小长假期间,当地旅游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对景区、车站、码头等游客集中地继续进行不间断巡查;坚持24小时旅游投诉咨询和社会联动服务值班制度,为游客提供优质、及时、人性化的旅游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景区内彩球飘扬,鲜花盛开,地面整洁,人气旺盛,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与此同时,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针对小长假旅游市场特点,为游客们准备了丰盛的节日大餐,冰雪温泉节、《佛光普照》大型声光秀表演、过节送雪芽和现金优惠、2013首届乐山工艺美术品展览等节日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受到旅游者追捧,吸引了大量旅游者和市民积极参与。尤其是冰雪温泉节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旅游热点,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小长假3天,景区没有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旅游市场安全、平稳、和谐、有序,受到游客好评。


文章来源:http://fo.ifeng.com/news/detail_2013_01/07/20904206_0.shtml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