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平安夜:老幼同乐兰桂坊 儿童派糖庆佳节(图)

香港平安夜:老幼同乐兰桂坊儿童派糖庆佳节(图)

  2名身穿圣诞服饰的小朋友自掏腰包买糖果送给路人。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2月25日电 12月24日平安夜,不少人香港市民和赴港游客都选择到热闹的兰桂坊感受圣诞氛围。街头有穿着圣诞服饰的小朋友为路人派发糖果,也有年过7旬的老人惊叹香港不愧为“国际大都会”。

  据香港《文汇报》描述,五彩斑斓的圣诞球和彩带在夜光中闪烁,川流不息的人群随处都可感受到圣诞节的喜悦。圣诞歌曲此起彼伏,欢乐气氛将整个香港中环兰桂坊包围。在大街中央,2名身穿圣诞服饰的4岁小朋友捧着糖果,一边说着“圣诞快乐”,一边将糖果免费送给路人,希望借着糖果带给大众欢乐,将快乐传遍每一个角落。年纪轻轻的黄靖表示,今次是自掏腰包买了一盒糖果用来派发给别人。

  小朋友的爸爸黄先生表示,儿子参加学校的圣诞联欢会后,便嚷着要购圣诞老人装束,更表示要与一名同学一同到闹市派糖,将祝福带给其他人。黄先生又说,由于儿子年纪太小,兰桂坊又人多挤迫,所以今年是首次一家三口同到兰桂坊庆祝圣诞,气氛也还不错。

  昨(24日)的兰桂坊是“愈夜愈精彩”,其中一对老夫妇在忙着拍照,来自上海的他们是首次在香港过圣诞。年逾70岁的姚先生表示,在上海,圣诞节是“年轻人的节日”,年长一辈跟不上潮流,“每逢圣诞都是在家吃饭、看看电视,但在香港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

  他指出,香港的节日气氛十分浓厚,许多商场都装饰得十分漂亮,到处都可感受到圣诞节的味道。她的太太也兴奋地说:“人生七十古来稀,能够在这样一把年纪来香港跟年轻人同度圣诞,体会不同文化带来的冲击,实在难以形容。”她更悄悄告诉记者,丈夫为她准备了一份神秘的礼物,并做好为自己“刷卡”的准备。

  姚太太又说,来香港之前已经觉得上海很现代化,没想到来到香港才见识到何谓“国际大都会”,希望能够再来香港过圣诞。另有内地旅客表示,香港的多元文化独具魅力,除在内地过传统节日外,还想在香港感受大节日的气氛。

  (原标题:香港平安夜:老幼同乐兰桂坊 儿童派糖庆佳节(图))


文章来源:http://news.sina.com.cn/o/p/2012-12-25/105125889053.shtml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