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与周星驰"巅峰对话":我们都不是死跑龙套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尽管周星驰已经四年未出新作,但高校学子对他的景仰仍如“滔滔江水”,昨晚,周星驰与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马云展开“巅峰对话”,可容纳1500人的传媒大学礼堂座无虚席。马云十分“清醒”地表示,在这个场合,自己就是来跑龙套的,而始终淡定的星爷则笑言:“所有人都知道,我才是跑龙套的。不过,我们都不是死跑龙套的。”

  《长江七号》之后时隔四年,周星驰今年推出导演作品《西游·降魔篇》,影片将于2月10日上映,由黄渤、文章和舒淇主演,而周星驰则只当导演,原因是想多实现一些创意,“黄渤来演孙悟空的话,会有更多出乎意料的表现,何况,文章是新的喜剧之王,看见他,我知道我没了,黄渤是喜剧王中王,看见他,我们都没了。”而且,周星驰表示,自己演了很多孙悟空,但其实更喜欢猪八戒,“因为孙悟空担负了太多责任,太辛苦了,而猪八戒吃吃喝喝、懒懒散散的,多舒服。”

  周星驰和马云坐在一起对谈,看似颇有些“风马牛不相及”,而事实上,正是因为星爷当年的《大话西游》,才让马云注资华谊兄弟,涉足影视。回忆当年,马云说一次看手下一群员工凑在一起聊得起劲,爱热闹的他于是也凑了过去,结果员工们说的很多话自己竟然听不懂,例如“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马云听不出来所以然,随后买来了《大话西游》一顿恶补,并自此开始关注影视作品,以至于最终投资参股了影视公司。

  此次的《西游·降魔篇》,除了对名著《西游记》的重构和经典周星驰风格的再现江湖,生死相许的爱情也延续了周星驰电影的一贯风格,但主题则从“一万年的期限”变成了“只争朝夕”。说起何以要有“只争朝夕”的改动,周星驰表示,因为自己年纪大了,时间不够用了,感觉时间紧迫,希望多拍些好电影,“如果人生只剩下吃一次饭的机会,你一定会吃最好的一餐。拍电影也一样,我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多了,要拍电影也一定达到最好,而不是第二好或第三好,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心目中的那个‘好’。”

  对此,马云也深有同感,认为在人生紧迫的情况下,更需要为梦想而活,多实现梦想。

  而问到星爷对梦想怎么看,周星驰表示,自己所有的想象力都来自于梦想,就像人们好奇他何以在银幕前做出那么夸张的表情。周星驰说:“很多人觉得生活中每天都是柴米油盐,很平淡,其实,借助梦想的力量,自己的心情就能飞翔起来,想象的美妙使得我对创作的兴趣始终未减,人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创意,才能去实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