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琛选手身份登选秀节目:走点回头路又何妨

  “今夜我又来到你窗外,窗帘上你的影子多么可爱……”这句歌词出自《窗外》,1999年问世后曾经广泛传唱,因患小儿麻痹症而致残的李琛也因为这首歌被大众熟知。十多年后,李琛突然以选手的身份登上了一档选秀节目,在奔四的年纪选择“回炉”。

  按照网上爆出的说法,李琛的“回炉”事出有因——近年其演艺事业发展颇为不顺,生活也陷入窘境。李琛则解释称这次前来参加《势不可挡》是希望可以以一种“新人的心态”重新出发,更主要是希望可以给儿子做一个好榜样,告诉他即使有再大的挫折也要有“敢于重新再来”的生活勇气。有人认为这是电视台和李琛的双向炒作,因而投以鄙视的眼光,我却觉得李琛口中的“重新再来”并无不妥。再登上选秀的舞台可能只是增加了一次曝光率,但也可能就此“翻红”,一首歌吃一辈子的时代已经过去,多给自己一个机会又有什么不妥呢。

  不管是为了生计还是为了理想,李琛选择的是“人生走点回头路”的方式,“翻红”也不过就是实力加点运气。而美国女星林赛·罗韩的好运气却几乎都在年少时用完了。两天前,林赛·罗韩在夜店中与人打架被捕,更严重的是,她现在还在缓刑期。2007年林赛醉驾被保释,去年年初未经允许拿走珠宝店的项链被判入狱4个月,这次已经是“N进宫”,看来“坏女孩”的帽子一时半刻别想摘掉了。不过,也不能就说她的人生就这么毁掉了,同样是童星出身的美国女星德鲁·巴蒂摩尔在少年时期也曾走过一大段弯路,在酗酒吸毒、放纵迷乱了几年后,她最终找回了自我。

  长长的路要慢慢地走,或者像李琛这样在某个节点走点回头路,或者像林赛·罗韩这样走在错路上,都是一种人生状态,终点如何不可知,也不必知。

来源:新浪 作者:王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