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新专利可用于模拟线性运动

  

诺基亚虽财务状况不佳,但是在技术方面却如鱼得水,其庞大的专利储备规模也是支撑芬兰人屹立不倒的重要保证。此前,诺基亚就已经将PureView纯景技术移植到Symbian Belle平台的诺基亚808之上,以惊人的4300万像素推动智能手机摄像性能的变革。而现在,又有消息传出,诺基亚已经申请了一项模拟线性运动的智能手机新专利。 新专利显示,在智能手机的背面会装配一个包含9块独立的感应装置,分别用于计算不同的方位变动,当用户触控收拾之后,感应装置可以用来模拟手机上下左右的线性运动,而手机自身并不需要做任何移动。这种方式类似于GPS定位,比如当手机随用户位置变动时,GPS可以精准的测算出用户的位置,从而实现定位或导航的目的,这项全新技术的优势在于,不需要任何的外部设备即可完成设备的定位。 诺基亚在专利描述中指出,“目前的导航和路线指引应用多采用视觉和声音交互,大多数UI需要很多相关的列表和菜单来辅助运行,但是对于司机而言多数驾车情况下,不便于手动或声控操控导航设备,这种情况下,导航设备自身配备的线性运动模拟功能即可帮助用户实现路线测算、定位导航等功能操作。” 目前诺基亚在地图导航方面不得不称之为“大牛”,甚至连苹果的地图导航技术都和诺基亚进行了交叉授权。而在诺基亚自身Ovi地图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技术,并且已经在Windows Phone平台推出了包括诺基亚驾车、诺基亚地图以及诺基亚公共交通等Lumia系列Windows Phone用户的独享定制应用,而这项新专利如果沿用至这些应用当中,也将会再度提升诺基亚的地图导航水平。
来源:新民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