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一周热文回顾:选择自己的HTML5标准?!

  眨眼之间,又是一周过去了,炎热的夏天,各位朋友过得还好吗?这一周业界的各类新闻都了解吗?不管了解也好,还是什么都不懂也罢,我们都继续给大家介绍和回顾这一周以来CSDN资讯频道的热点新闻。

  1. HTML5分裂:选择自己的HTML5标准?!

  

  负责HTML5的两个标准制定组织WHATWG(超文本应用技术工作组)和W3C(万维网联盟)决定分道扬镳,这也意味着今后将会出现两个版本的HTML5:即“快照版”和“动态版”。 W3C将继续开发HTML5,是单一的、确定的一个标准,而WHATWG的标准,类似于W3C “动态的”HTML5的一个快照版,也就是说它会经常性地添加新特性或是进行改进。到底哪个标准好呢?各位网友,你的看法呢?

  2. 商业软件公司关注开源和Linux的5个理由

  

  据Linux基金会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一些大型跨国企业、非营利组织都为开源领域投入了巨大的财政支持和人力资源,其中包括IBM、三星、德州仪器和微软。对于广大开发者而言,在开源社区中初学者和技术大牛可以平等对话,客户与开发者可直接交流,但这些家喻户晓的企业为何做出此决定?盈利企业为什么会关注开源软件?他们可以从中得到什么?答案可以从本文中找到,欢迎阅读。

  3. 又创了销售纪录:苹果发布第三财季财报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苹果今天发布了2012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收入为350亿美元,净利润为88亿美元,卖出2600万台iPhone和创纪录的1700万台iPad,虽然iPhone和iPad再次引领创纪录的季度销售数,但这一结果却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其中iPhone卖出2600万台,仍然是苹果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但它不再占苹果大多数的收入,iPad则打破了此前1543万台iPad的销售记录……,对苹果数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了解下。

  4. 它又回来了:微软研发适用于任何屏幕的手写笔

  

  据国外报道,微软正在考虑是否在现有触摸设备的基础上,推出适用于所有屏幕(哪怕不是触屏)的新型手写笔。据悉,这种新型手写笔利用网格状的像素组成一个导航系统,手写笔内置小型的摄像头,通过它跟踪触控笔的运动,信息通过无线连接返回到设备中,而这就像一个无线鼠标报告其位置到计算机一样。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在公司的硅谷网站上设计好该手写笔,供内部评审测试并等公司最终决定。

  5. 12.6亿美元 虚拟化技术厂商VMware收购Nicira

  

  Nicira是一家颠覆数据中心的创业公司,它是基于开源技术OpenFlow创建的网络虚拟平台(NVP),该平台能够以一种灵活智能的将硬件转化为软件的方式,将简化与虚拟化的过程。值得一提的是,OpenFlow是Nicira联合创始人Martin Casado在斯坦福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创建的开源项目,正是这样的一个项目,VMware将付出12.6亿美元的费用去购买它,Nicira为什么这么值钱呢?对VMware帮助又有哪些呢?读完它,你就会明白。

  6. Sparrow收购案中吐向独立开发者的口水

  上周末,谷歌收购了Mac及iOS邮件客户端应用Sparrow,网上随之出现了针对收购案的许多评论,各种声音层出不穷,欧美知名 iOS/Mac 开发人员Matt Gemmell为此发表了一篇回击的博文。Matt Gemmell认为,独立开发者创造出伟大产品,然后被一家大公司买断,他们同时也在大公司获得了新的工作,所以Sparrow收购案是一个成功的故事。针对收购案中出现的各种评论,Matt Gemmell选取典型一一作出回复,因此本文很有看点,值得一读。

  7. 19.99美元 苹果Mac OS 10.8明天上架Mac应用商店

  

  苹果公司于7月25日发布了2012第三财季财报,与此同时,苹果公司宣布OS X Mountain Lion将于第二天正式推出。据悉OS X Mountain Lion操作系统将不会通过传统光盘形式及USB记忆棒形式销售,而是上架Mac应用商店。OS X Mountain Lion的售价将为19.99美元,相对OS X Lion 29.99美元的价格有了10美元的降幅,新系统包括:通知中心、游戏中心、AirPlay Mirroring、iCloud服务等超过200个功能。

  8. 盗版使游戏开发者和Android“渐行渐远”?

  

  安卓智能手机已有4亿的激活量,目前以每天100万的激活量上升,安卓确实处在“最好的时代”。但安卓也处在“最坏的时代”,很多的游戏开发者迟迟不肯将自己的游戏从iOS平台移植到谷歌Android平台,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盗版问题。本文就是从多个游戏开发商遭受盗版侵袭后,不得不降低售价或免费下载说起,控述了Android 4.1平台之前缺乏版权保护机制,盗版容易发生的情况。如果你也遇到这种情况,不妨一起过来吐口水。(责任编辑:高松)

  本文为CSDN编译整理,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market@csdn.net。



    【 发表评论0条 】 分享按钮
    来源:CSDN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