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4.8级地震市区震感强烈 北京有震感 官方称近期不会有破坏性地震

唐山市区震感强烈官方称近期不会有破坏性地震

  据唐山地震遥测台网初步测定,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10时22分52秒,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县交界发生4.8级有感地震一次。

  据唐山市地震局新闻发言人郑湘军介绍,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9.8度,东经118.7度,震源深度为8公里。

  唐山市民王小刚说,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办公室内静坐,突然感觉上下晃动,然后又左右摇了起来,震感至少持续了4秒钟。开始时感觉是小地震,后来感觉震感不小,有冲出楼外的念头。

  记者在有唐山大地震标志性建筑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采访时看到,周围商铺及办公场所均秩序井然。市民普遍反映感受到强烈的震感。

  据了解,唐山市辖区、丰南区、滦县、唐海县以及秦皇岛市均有震感。

  郑湘军表示,唐山市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白云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