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画面和平分手 新东家小马奔腾浮出水面

  成都商报讯(记者 陈玲莉)导演张艺谋和制片人张伟平曾经是电影圈令人羡慕的黄金搭档,但今年3月开始,两人不断传出分手传闻,张艺谋已经离开新画面公司,几乎成了业内公开的秘密。昨日,又有网友“宇文翮”在微博上报料称,张艺谋已经签约新东家小马奔腾,该公司总经理钟丽芳昨日接受采访,但不愿对此事详谈,称目前还不能对外界回应。“到了该答的时候我会回答。”

  《金陵十三钗》成为矛盾导火线

  张伟平和张艺谋这对好兄弟,曾经是电影圈内令人羡慕的黄金搭档。从1996年合作《有话好好说》到2002年开始尝试走商业路线,推出全明星武侠大片《英雄》(电影版、美剧版),不但创下2.5亿元人民币的票房纪录,更是开启了商业电影的大门。到2011年的《金陵十三钗》,两人已经合作了11部电影,也成了电影圈不可复制的一种合作模式。张伟平曾坦言,这么多年合作下来,两人的矛盾不可避免。而2011年合作《金陵十三钗》则是两人矛盾彻底爆发的导火线。《金陵十三钗》上映宣传期间,原本形影不离的好兄弟却开始避讳同场见面,有张艺谋则不见张伟平,有张伟平缺席的就会是导演张艺谋。之后,张艺谋再婚育有两子一女的传闻被踢爆,他的发言人张伟平却首次让媒体自己去问张导演,种种迹象显示这对好朋友关系出了问题……到了今年3月,两张分道扬镳一事就成了业内公开的秘密。

  业内人士:张艺谋的去向影响电影圈

  分手原因至今众说纷纭,有人说是因为长期的创作矛盾,张艺谋希望坚持自己的艺术理念,而张伟平则是个纯粹的电影商人,更注重票房和利益。在对待《金陵十三钗》的床戏一节上,张伟平觉得没有那场床戏,电影看起来就不过瘾,“如果那场戏贝尔和玉墨没有上床,这戏,我都觉得没劲”;而张艺谋则非常反感记者问他床戏的问题,“我们大可不必拿床戏来做点,电影实在不在这个层次。”《金陵十三钗》上映后,票房并不如张伟平预期的那样“完美”,6亿人民币的数字仅仅是他当年提出的口号的二分之一,再加上海外市场接连失利,为了拍摄该片抵押了房子车子的张伟平想不过也是自然。

  一位业内大佬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两人分手的深层次原因非常复杂,但张艺谋已经离开新画面却是事实,今年上半年,众多圈内影视公司都已经向张导伸出了橄榄枝,张艺谋的去向问题也将决定未来电影圈势力的重新划分。而小马奔腾和张艺谋的碰头,则是前几天才传出来的消息,目前双方协议中的具体合作方式尚不清楚,但都偏向于具体项目上的合作。在众多竞争的影视公司中,小马奔腾公司的优势是提早下手签下了张艺谋的御用编剧刘恒,在刘恒的撮合之下,小马奔腾很有可能成为下一部张艺谋电影的投资者。


来源:腾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