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看好中国市场 中国本土电影反映现实问题

吉姆·吉亚诺普洛斯
吉姆·吉亚诺普洛斯

  
 

  问:福克斯为何看好中国市场?采用了怎样的战略?

  答: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市场的增长是最快的。在过去的5到10年里,中国社会越来越开放,市场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快速地兴建新的影院,这个市场潜力十分巨大。举例来说,今天在中国一场电影的受众约有15万人,而在美国只有7000人左右。中国观众观影数量非常可观,他们也会逐渐养成去电影院观影的习惯。在中国,无论是本土电影还是海外电影都会有很大的潜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想更多地了解中国市场。

  我们的企业战略遵循3个基本原则。第一,是全球化和本地化并重,且求同存异;第二,以合适的成本制作合适影片;第三,技术是我们的“朋友”。此外,福克斯的理念是为特定的观众制作电影,即预先定位观众群。一旦决定了为某个人群做电影,我们会分析,这些观众是谁?有多少人去看?人们会花多少钱看电影?以及需要的营销成本等问题。

  问:美国的大成本和小成本电影在营销策略有什么不同?如何培育市场?

  答:美国电影市场的分众化或许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理想。在美国市场发行影片,事实上也是十分艰难的。比如大成本电影《阿凡达》在美国8000个影院上映,我们发行花销了3000万美元至5000万美元左右。而当《后人》(《The Descendants》)这部由乔治·科鲁尼主演的小成本电影上映时,我们先在纽约、芝加哥、洛杉矶3个地方的3家影院上映,放映两周左右的时间,经过电影评论家的评论,若是效果好就再在5家影院上映,获好评后再推广到10家影院,以此类推。小成本电影我们不会投放太多的广告,主要传播途径是公众评论,包括影视评论家的评论、网络评论和人们的口口相传。小成本影片如果没有吸引到观众,那么它随时都会下映,所以需要积累好口碑。

  问:影片《泰坦尼克号》3D版是如何营销的?

  答:15年后的今天,《泰坦尼克号》转变成了3D版本,我们需要让更多的人对它有所了解,要告诉人们这个团队付出了多少艰辛、多少努力,投资了多少才最终把它转变成了3D版本。我们设想的主要目标受众是年轻的女性,后来发现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去影院观看。年轻观众去看,是因为他们一直在听说这部电影,但却从未在大屏幕上看到过。年纪大的观众去看,是因为他们对这部电影有记忆,想要看一下3D版本有哪些改变。关于《泰坦尼克号》的营销,也可以算是进行一种怀旧方式的市场营销,这和影片《星球大战》有些相似。当我们让《星球大战》重新上映的时候,有很多父亲带着孩子去影院观看,因为他们想让孩子知道,自己当年在看电影时有多么开心和兴奋。两代人走进影院看同一部电影,有时是孩子的因素,有时是成人的因素。

  问:对中国电影走向国际市场有什么建议?

  答:一部电影要么是本土电影、要么是国际化电影。两类电影制作、发行和营销时采取的手段都是不一样的。本土电影体现当地特色、人文风情,反映生活和现实问题,而国际化电影就要和美国的大制作、大成本电影进行竞争。

  好莱坞比较擅长拍国际化电影并不是偶然的。我们最初做电影时,走进电影院的观众有中国人、匈牙利人、意大利人、德国人、日本人,想让这些观众都对同一部电影感兴趣,就不存在所谓的“美国电影”。它就是一部电影。典型的成功电影往往有好的故事,能够引起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的共鸣。拍成国际化电影,可能会让电影失去一些本土元素和特色。“国际化”的前提是高成本、大制作,以及由语言问题带来的对本土性的放弃。中国有13亿人口,面对如此大的电影受众群和市场,本土电影的制作要深入了解观众群需要,好好吸引国内市场。同时,让电影在电影节上以电影展映的方式向世界展现,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责任编辑:高果果)

本文相关推荐

  • 福克斯的最新图片
  • 梅根福克斯电影
  • 福克斯电影的消息
  • 福克斯电影公司
  • 20世纪福克斯电影
  • 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
  • 长安福特福克斯
  • 福克斯改装
  • 福克斯报价

  

相关新闻

  • 12-05-08·《迷失》男星马修-福克斯酒驾被捕 一天后获释(图)
  • 12-05-08·9.98万-12.38万元 经典版老款福克斯上市(组图)
  • 12-05-03·俄汽车大盗落网 所偷28辆汽车全是福特福克斯
  • 12-03-31·性感女神要当辣妈 梅根-福克斯被证实已怀孕(图)
  • 12-03-31·梅根-福克斯被证实已孕 积极向身边人求育儿经(图)
  • 12-03-15·梅根-福克斯休闲装扮现身街头 紧身裤搭雪地靴(图)
更多关于 福克斯 受众 的新闻>>

相关推荐

  • 福克斯的最新图片
  • 梅根福克斯电影
  • 福克斯电影的消息
  • 福克斯电影公司
  • 20世纪福克斯电影
  • 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

我要发布

热词:抗拆被拦腰砸死  吴英死缓  美对台军售  呕吐死

微博推荐

  唐辰援建学校到底是谁拆的?200万援建,7000万异地重建,灾后重建真的需要这么多钱?

转发 | 评论

  辣姜公厕内只能有两只苍蝇,最好的解决方案:厕内配置大马力强风风扇,将苍蝇和气味吹走。

转发 | 评论

  张鸣北京公厕里的苍蝇,不能超过两只。一只太孤单,三只会打架,两只最合适,一对小夫妻。

转发 | 评论

  曹保印我们最紧缺的是“舌尖上的言论”,“舌尖上的尊严”!不要再谈什么“舌尖上的吃喝”。

转发 | 评论

  彭晓芸不走歪门邪道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女人在敲打背脊,女人的强势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必要的。

转发 | 评论

  吴永正我女儿吴英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我无话可说!浙江省高院是个流氓法院!

转发 | 评论

热点推荐

  • 北约轰炸中国驻南使馆北约轰炸中国驻南使馆
  • 云南知青下跪向中央请愿回城知青下跪请愿回城
  • 对越反击战中的经典瞬间中越战经典瞬间
  • “五四运动”罕见照片“五四运动”罕见照片

商情推荐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中国军队增南海兵力 驻10潜艇

朝鲜在中国海域扣押29名中国渔民索120万赎金

  

中国军舰开火击退70海盗船
对抗4小时开枪百余发

  

江苏女子4天被连续贩卖3次
屡遭买主退回

  

女店员遭扒衣凌辱持刀拼命
砍伤2人逼退3劫匪

  

心术

电视剧-心术

主演: 吴秀波/海清/张嘉译/翟天临

  

秘密天使

门户剧-秘密天使

主演: 陈翔/金素恩/张佑赫

  

五号特工组2

电视剧-五号特工组2

主演: 于震/王丽坤/刘琳

  

导盲犬小Q

电影-导盲犬小Q

主演: 椎名桔平/小林薰/香川照之/户田惠子

  

鸭川小鬼

电影-鸭川小鬼

主演: 山田孝之/栗山千明/滨田岳

  

《非你莫属》

海归男遭质疑晕倒

  

《可凡倾听》

海清自曝尴尬感情戏

  

《步步为赢》

雇主现场相互拆台

  

《最佳现场》

麻辣老太大跳探戈

  

《女士优先》

女星被摔痛哭不止

  

先锋人物:宁浩

牺牲带来成长 寻找全新自我

  

嘚吧嘚:421期

武汉娇媚娘炮团走红

  

大视野:四野东北征战实录

林彪从排长到军团长上位秘史

  

微言大义:第178期

莆田夫妻各自偷情巧在同一宾馆 撞见后反应雷人

  

军情前哨站:第38期

中国对菲律宾惩戒性行动曝光 解放军南海动杀机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24042
菲媒称中国放松对菲水果限制 允许部分香蕉进入 []
11408
绵阳政府:拆除民族中学属万达私自行为并不知情 []
10273
山西河津科级干部履历造假 遭党内警告反获升迁 []
6091
温州一国企现浙江近年最大腐败窝案 涉案金达3.7亿 []
5159
兄妹居深山20年几失语 妹妹双手退化如鸟爪(图) []
4411
男子涉偷面包车死在公安局 家属质疑“呕吐死” []
4192
被劫船员称劫持者多20余岁统一着装 身份仍成谜 []
3961
两男子打死人分别获刑 刑期过半得知被打者活着 []
3926
菲律宾媒体:黄岩岛争端不会结束 除非中国动武 []
3460
江西于都县委书记受贿逾1700万元 涉及5个币种 []

社区热帖推荐

校园女生最尴尬时刻

  最近艺校出了一个比较火的“白富美”堪比乳神..[详细]

  • 小学教师猥亵多名小学女生辩称对女生身体好奇
  • 俄罗斯少女毕业礼 女孩湿身戏水
  • 李鹏日记披露90年代中越关系正常化始末
  • 退休年龄延至65-67岁,国人养老成争议
  • 大学教授称甄别《甄嬛传》真伪很无聊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webmaster@vip.sohu.com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12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728061 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cu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