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冒险王探访斯里兰卡 鲍春来化身蓝宝石王子

  

  斯里兰卡美景

  

  鲍春来化身蓝宝石王子

  

  鲍春来球场英姿

  斯里兰卡被誉为印度洋上的蓝宝石,不单单因为这个国家形状像,更是因为它盛产这种稀世珍宝。在这个遍地都是宝石的国家,会是什么模样?斯里兰卡的宝石,又到底美丽到什么程度?鲍春来化身蓝宝石王子,率领青海卫视《我是冒险王》登上这个宝石国度,探秘蓝宝石是如何晶莹剔透的摆在我们面前的。本期节目将于今晚22:00播出。

  据说,在这个相当于两个台湾岛大小的印度洋岛屿上,90%的土地中,都含有各类宝石及半宝石类石头,种类占到了全世界200种宝石和半宝石的一半。一件宝石首饰,要经过打磨、设计、安装等多道工序,全部是纯手工制作。简单的款式,却可以感受到斯里兰卡传统的民族文化风情。冒险王鲍春来看到做戒指的步骤,先做戒指的托。鲍春来尝试了各种制作手法,成品终于大功告成。据了解做这么一个戒指大概需要三四天时间。鲍春来开玩笑说,“把戒指送给我们当礼物”,老板欣然接受了这位世界冠军的请求。鲍春来表示来斯里兰卡最大的收获是“宝石从它的形成,再到它的挖宝,淘宝,再送到这里进行加工,这一系列的过程非常的漫长和繁琐,而且也是非常的艰辛,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宝石这么珍贵了,而是因为在它的背后,有太多人在为它付出。”(李尔文文)


来源:21cn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