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灾后重建 川港两地教授齐聚川大启动512纪念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1日讯(记者 李杨) 今天上午,由四川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同举办的“512汶川地震四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大讲堂开讲”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隆重举行。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应急管理专家小组组长闪淳昌先生及来自香港理工、川大的教授和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川大和香港理工大学将在“512地震四周年”前后在四川和香港两地分别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并希望通过举办这些内容丰富、形式 多样的系列纪念活动,来展示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成果,并总结重建成功经验,以此强化居安思危的危机意识、提高社会防灾减灾及灾害管理的能力,吸引更多的人参 与人类防灾减灾事业。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第一期大讲堂正式开讲。本期大讲堂邀请到了相关专家学者作灾后应急管理及防灾减灾与灾后重建管理工作的专题讨论。
  据悉,在今后每年的“512”周年前后,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都会举行相关主题的讲座,除了为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学习机会,以更好地为防灾减灾事业建设做贡献。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李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