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优势明显 IVB芯酷睿i5攒机指导

  

   基于Ivy Bridge架构的第三代英特尔酷睿i5/i7处理器目前已经正式发布。相比较酷睿i7的高贵而言,广大消费者对于性价比更为出色的酷睿i5系列一直抱以更为密切的关注。由于英特尔采用相对十分平滑的新旧产品过渡,相同定位的新品与老款产品的售价基本保持一直,因此我们现在完全可以直接一步到位,选购最新的22nm制程工艺处理器。今天我们就从第三代酷睿i5系列处理器入手,谈该系列处理器如何进行选购和搭配。Advertisement

  核心优势明显 新酷睿i5带来哪些改变

   研发代号为Ivy Bridge的第三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发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CPU业界由此正式开启22nm时代的大门,晶体管技术也从传统的二维平面技术正式过渡到全新的3-D三栅极晶体管技术(简称3D晶体管技术)。22nm制程与3D晶体管是Ivy Bridge架构处理器两个最大的革新,接下来我们将针对这两项核心技术进行解读。

  

    第三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出现开创了“两个第一”——它是业界第一个实现了22纳米工艺的量产处理器,也是业界第一次采用创新的3D晶体管技术(3-D Tri-Gate)的处理器。

  

   全新22nm制程工艺可以在大量增加晶体管的同时有效得控制芯片的体积,同时在低电压下可将性能提高37%。一个句号上就可以容纳超过600万个22纳米晶体管,是不是很惊人呢?更重要的是采用了革命性的3-D三栅极晶体管技术,从而使得处理器晶体管数量达到十四亿!

  

   3D晶体管技术代表了晶体管技术本质上的转变,晶体管通道增加到第三维度,电流是从通道的三面来控制的,而不像传统平面晶体管,只从顶部控制。就像摩天大楼通过向天空发展而使得最大限度地利用城市空间,3D晶体管技术同样提供了一种提高晶体管密度的创新方法。

   3D晶体管技术能更好的控制晶体管的开关、最大程度有效利用晶体管开启状态时的电流(实现最佳性能),并在关闭状态时最大程度减少电流(降低漏电)。与之前的平面晶体管相比,22纳米的3-D三栅极晶体管将提供前所未有的高性能和能效,在低电压下将性能提高了37%,并且只需要消耗不到一半的电量,就能达到与32纳米芯片中二维平面晶体管一样的性能。

  

来源:电脑之家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