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军:电影利润被地产商赚走了

“中国金融博物馆读书会”(第九期)于2012年1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王中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中国金融博物馆读书会”(第九期)于2012年1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王中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中国金融博物馆读书会”(第九期)于2012年1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王中军。

  以下为对话实录:

  王维嘉:刚才南鹏说,他要投产业链上不同的院线,这个行业是他们赚钱还是渠道赚钱?院线成本结构是什么样的?

  沈南鹏(微博):这个行业当然带起来了,院线也蛮重要的,所以我们投资中有投本身不同产业里的公司,像影院,像博纳延展了院线。你看院线拿走了这么多,你觉得他很好过,其实不是。最终这个钱给了房地产大佬们。过去几年电影起来以后,院线生意挺不错的。这里面你上游方是房地产,大的商场。

  王中军:早期电影院是盈利的,新影院是亏损。影院你看很热闹,赚了半天都是被任志强(微博)拿走了,票房平均10%到15%之间是被“任志强”之类的地产商拿走了。他们也不尊重文化,按理讲你不能像租餐厅一样租给我们做电影院,电影院每天带给你多少流量,这是畸形的,这跟美国不一样,美国电影院租赁价格是超低的。在美国电影广告在报纸上是正常广告的三分之一,中国一模一样,中国所谓重视文化是假的,是假的关注文化。关注文化从谁做起,从任志强做起,以后你的地产租给我,尽量的便宜,我回馈给观众。我说句实话,我们华谊开了六家电影院,基本上都是亏损的,但是拉后腿也要延伸。电影院从长期战略是赚钱的,你现在六家是新的,当你开到50家新的,可能有25家新,25家旧,你可能就打平了,你从五年后你的影院已经做到这么多家,大家都开始进入老影院的时候,盈利期就来了。投资都是这样,不可能全赚钱。

  中国电影总体来讲是阶段性不健康,泡沫很大,拍的电影无数的多。中国今年大概拍了500多部电影,进电影院的大概160、170部。

  王维嘉:进不了的电影呢?

  王中军:我不知道谁看,拿回家老板自己看。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