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春:电子商务品牌化才能降低成本实现盈利

  凤凰网科技讯1月4日消息,淘宝大学2011年会于1月3日-4日在杭州举行,4日上午,分众传媒董事长兼CEO江南春发表了主题演讲,江南春表示,电子商务企业品牌化是必然趋势,企业应该结合线上流量广告和线下品牌创建,降低推广费在营收成本中的比例,才能实现持续盈利成长。

  

  分众传媒董事长兼CEO江南春

  江南春认为,由于电子商务过热,大量资本的进入导致电子商务的成本发生了改变,甚至比线下销售成本还高。而电子商务的出路就是品牌化,这是一个必然趋势。

  “采用线上流量广告的形式易转化,可评估性强,且见效快,但是企业对其依赖性会很强,一旦停止投放,销售量很快就下来了。”江南春表示,“企业要抓住品牌化发展机遇,线上流量广告与线下品牌创建相结合,用品牌广告提升线上广告转化率,用线上广告拉动消费者品牌体验,将短期大投入累计在品牌长期价值中,从而降低推广费在营收成本中的比例,实现持续盈利成长。”

  同时江南春也提到,这个过程不能太快,要把钱放在优化供应链和各个环节上,都做好了再来做品牌。

  在提到收购聚众传媒的过程时江南春表示,只要对手背后有一个资本在支持,企业想靠烧钱把对手烧死是行不通的,要形成垄断地位就把对手收购。

  2011年分众传媒推出了O2O产品Q卡,并利用原有的楼宇资源进行推广,江南春表示O2O将会是未来电子商务的行业关键词,Q卡就是要把传播媒体变成互动媒体,最终变成O2O媒体。

  最后江南春提出了中国媒体传播十大趋势,包括:1、人的资讯模式的改变,从电视报纸想互联网手机的转变;2、生活形态从单一化向多元化和碎片化改变;3、未来要获得商业成功必须抓住碎片化时间;4、广告与口碑同城重要,广告决定那几个品牌进入购买目录,口碑决定进入目录的品牌谁最终被选择;5、口碑传播要建立在真实的社交关系上,比互不相识的人的口碑有效得多;6、消费者数据分析成为媒体核心竞争力,帮助品牌传播从大众到分众再到一对一;7、信息越多人越懒惰,一次定制之后的精准推送比搜索更符合人性;8、虚拟世界的互动要指向真实世界,对品牌销售才更有价值,O2O成为电子商务的行业关键词;9、消费者越来越主动,从See到Search到Share,品牌话语权从广告主转向消费者;10、信息传播要讲究时间与空间,要抓住消费者有效需求出现的瞬间,同时解决需求地点就在他身边,销售就会即刻发生;

  淘宝大学创办于2005年,是由淘宝网所创办的网商培训中心,本届淘宝大学年会包含人才、数据、流量等分论坛,演讲嘉宾包括分众传媒董事长兼CEO江南春、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财经作家吴晓波等。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