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山楂树之恋》热播 引爆两代人共鸣

  

  由李路担任导演兼总制片人的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目前正在江苏卫视播出正酣,全剧对上世纪七十年代生活图景的展现十分真实细腻,王珞丹和李光洁版的“静秋”和“老三”也随着剧情的发展让电视观众越发认可,播出一周后,男女主人公之间浪漫又揪心的情感引发了80、90后及他们的父辈一代不同的情感共鸣。

  80、90后:真羡慕静秋与老三之间的爱情

  剧版《山楂树之恋》因为篇幅较长,有足够的空间细腻描绘静秋和老三之间的情感脉络,上周末晚上演的静秋对老三大声表白的一段台词在网络上被诸多网友竞相转发,王珞丹将“静秋”从对爱情的惧怕、排斥到一点点开启心扉再到全心投入的过程刻画得入木三分,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老三”李光洁深情、儒雅的表演“看着让人心疼”。但是被网友热议更多的却是在当下社会还有没有这样纯粹、坚定的爱情,不少80后、90后女性朋友更是略带遗憾地认为这样纯美的爱情是只属于那个时代的含蓄又铭心刻骨的感情,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爱情、对“老三”式伴侣的渴望,微博用户“csu张婷”说“看了电视剧版的《山楂树之恋》,真羡慕静秋与老三之间的爱情,那样的至诚至真!自己应该一辈子也不会遇到那样的爱情了吧,想想都觉得悲伤”;“ 静看幽兰”:“看了电视剧版的山楂树,真的让我好感动,感动他们之前纯洁唯美的爱情,羡慕静秋,老三对她的爱是那么的深,倾其一生,只希望对方好,别无所求”。

  50后父辈:仿佛自己回到了那个年代

  与80后年轻人的观剧感受不同,50后父辈一代则更加喜欢剧版《山楂树》对上世纪七十年代生活和时代背景的还原,他们认为该剧做到了“场景道具上都很用心,可以说是细节取胜”,静秋妹妹静思吃核桃、自己扯黑布做鞋面、百货商店里的“空中钱夹”等等都将他们带回了那个质朴、单纯的年代,想起了自己年轻时的初恋时光,微博用户“@小马哦买噶”发表微博说:“老妈看这剧的时候跟我说老爸当初就跟老三似的怎样怎样…而且时不时的眼泪汪汪…看来考完试要复习山楂树电视剧版了…”有相似感受的爸爸妈妈们不在少数。@沮漳放牛说:“看山楂树之恋电视,一份淡淡的忧伤,一幅幅唯美的画面,一句句朴素的言语,仿佛自己回到了那个年代、那个江边小村,再见了那个长辫子女孩,一生中不会再有这种纯纯的感情,当世界变得如此庸俗、忙乱、无奈,心底那份温情也随着电视涓涓流淌,给蒙尘的心灵洗个澡。”

  据悉,剧版《山楂树之恋》将在本周迎来“泪点密集区”。


来源:21cn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