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之恋》重金打造配乐 欧洲团队倾情加盟

欧洲音乐制造团队加盟欧洲音乐制造团队加盟

  新浪娱乐讯 由王珞丹(微博)、李光洁(微博)携手主演的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于3月12日在江苏卫视正式开播,其配乐成为了该剧的一大亮点。为确保剧集音乐品质,剧组不惜重金在电视剧制作史上首次邀请欧洲制作团队对点配乐,总共800多段音乐配合画面营造故事氛围,力求完美。

  席琳-迪翁制作人操刀

  为电视剧《山楂树之恋》配乐的团队来自奥地利,由世界知名的音乐制作人领衔。艾迪(Edi Swoboda)曾为罗比-威廉姆斯、席琳-迪翁、埃米纳姆等人亲自操刀制作。

  对此,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的导演李路(微博)也坦言在内地电视制作上这是史无前例的。虽然他没有透露究竟花了多少钱请配乐,但这句话足以证明乐队的酬劳是天价――“比很多电视剧整部戏的投资都贵!”

  李路表示,在对该剧的配音过程中,奥地利音乐团队展现了欧洲人细致入微的负责态度。“起初老外并不能理解剧情,后来经过仔细钻研,对剧情的了解甚至超过了很多主创人员。”李路说。

  据介绍,欧洲人的一丝不苟也让导演李路印象深刻,“有一段音乐我觉得放在另一个地方比较合适,就与另一段配乐对调了一下,被音乐团队知道后特意打越洋电话来表示抗议,最后我还是磨不过他们,也是本着尊重创作者的角度出发,把音乐位置恢复原状。”

  多国团队携手后期制作

  据悉,《山楂树之恋》原定于去年暑期档播出,延迟这么久开播主要是因为力求后期制作完美而超时。剧版《山楂树之恋》的音乐合成、调色、混录花了许多时间,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顶级团队的精雕细琢让《山楂树之恋》在调色上也制作得十分精细,能更好地体现宜昌美景。

  35集的画面逐帧精修,每一个镜头都细心斟酌,保证画面质感符合故事情节的需要。最终,电视剧《山楂树之恋》的后期制作用了国内电视制作史无前例的9个月。

  从2007年就开始剧本创作,2010年年底杀青,2011年9月后期制作完毕,历时四年有余。对于花如此长的时间打磨一部电视剧,导演李路则认为很值得;“从开机第一天我就跟全剧组成员说,我们这次要认真搞一次艺术!搞艺术不怕麻烦,花再多时间也要确保质量,要打造比电影更电影的品质!”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