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之恋》孙嘉一给王珞丹疗情伤(组图)

孙嘉一定妆照孙嘉一定妆照山楂树剧照山楂树剧照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畅销书《山楂树之恋》的同名电视剧正在江苏卫视(微博)播出。张艺谋的电影版《山楂树之恋》珠玉在前,电视剧版为避免观众审美疲劳,难免在故事的结构人物上动手术,做增减。一群支线人物的情感故事为全剧增添了别样的亮色。有别于原著的淡淡的哀伤抒情氛围,电视剧呈现出更加明快故事节奏甚至点缀着小小的喜感,从而获得了某种“喜悲剧”的特质。

  几个戏份不多但却出彩的小人物令人惊喜。在播出的前几集中,静秋的哥哥静新(吴超饰)是一个懦弱善良的青年人。因为出身不好,格外珍惜在工厂上班的机会。在一次工厂烟囱倒塌的事故中,幸运逃生并受伤不轻。但他却为自己没能评上工伤而斤斤计较,后悔不已。人物语言虽令人发笑,却更多的是令观众们心生悲悯。

  与女主人公静秋对爱情的谨慎悲观不同,哥哥静新的女朋友亚民则是不顾旁人眼光,爱我所爱的乐观主义者。心直口快,滔滔不绝的外向个性使她成为静秋的爱情导师和知心大姐。亚民爱上静秋的哥哥同样也跨越了家庭门第的深壑,她敢作敢为,善良果敢的性格对静秋来说是现身说法,鼓励静秋以最大的勇气去拥抱青春和爱情。亚民的饰演者孙嘉一刚刚在杜琪峰电影《高海拔之恋2》中与郑秀文(微博)合作,诠释的人物同样是天真快嘴的风格。亚民的角色在《山楂树》里虽然戏不多,却很讨巧,令人一见难忘。

  电视剧《山楂树之恋》的成功在于引领当代观众穿越时间的藩篱,剥离物质的外衣,重新看待爱情的本质。那个纯真年代,不仅属于静秋和老三,也属于很多更普通的人。当代观众也许在电视剧中能找到某个人的影子,更像自己。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