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工具条遭清洗,其排名逐渐淡出中国

Alexa工具条遭清洗,其排名逐渐淡出中国胡涛 | 建站经验 | 出处:原创-IT| 2007年02月23日 12:30 | 阅读 次              在无法获得第三方统计的情况下,要了解某个网站的大致流量,Alexa排名及相关分析一度成为大家的首选。然而,06年10月开始,Alexa排名赖以为存的工具条遭到国内使用较多的杀毒、安全软件的清洗。无论是卡巴斯基,还是360safe,抑或别的杀毒、安全软件,基本都把Alexa工具条看做广告程序加以查杀。
   抛开作弊的不说,全英文的Alexa工具条在中国应用的局限,加上近三四个月来杀毒、安全软件对其的查杀,Alexa工具条及其排名在国内基本上没有什么存在的空间了。因为排名是根据工具条安装数做为样本来分析的,工具条安装数的萎缩,意味着采集样本的代表性也随之萎缩,那么,其排名也就毫无意义了。现在,我们不难理解百度,雅虎中国,新浪,搜狐,QQ等大站的Alexa排名跌落的现象,也不难理解国内众多中小个人站排名的跌落现象,相信再过几个月,Alexa排名将会逐渐淡出中国。
    Alexa排名离我们远去了,能有什么别的排名来弥补这个空缺么?似乎还没有。前段时间搞的中国网站排名也不准确,我初略查了一下,我的酷客娱乐网址流量是广捷居的1/5,而排名却只比它少了500多名,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来源:Donews原创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