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给“小偷”送年货

  据半岛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 黄英帅 通讯员刘海青 ) 6年前,安徽来青打工的王德余,由于儿子生病缺钱治疗,偷了工地两捆钢筋 ,被中韩派出所民警张涛抓个正着。张涛理解王德余的状况后,帮他和妻子找任务,帮孩子上学,过年过节送礼品赞助。1月16日,张涛和同事再次离开王德余家给他们送年货。

  1月16日上午,记者跟随中韩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张涛,离开刘家下庄的一处砖场,在砖场角落里有一个暂时房,窗户上的玻璃都没有了,用塑料袋盖着。从屋里走出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女子,见到张涛 ,立刻伸出手握住:“哎呀,你们又来送东西啦,快屋里坐。”张涛和同事搬着米和油走进屋内。王德余家的两间房内各摆着一张床,占了屋子一半的空间,两个房间加起来也就十多平米。

  王德余说,2006年,他从安徽离开青岛打工,由于没有技术和文明,夫妻二人只能靠打零工保持生计,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生活非常艰苦。有一天,儿子患急病住院治疗,女儿的学校也不断在催缴学费,王德余愁得睡不着觉。“在工地打零工时看见工地上有两捆钢筋 ,就想趁清晨偷走卖给成品收买站。”王德余说,他刚动手就被民警捉住。张涛理解了王德余的状况后,对他从轻处分。张涛和所里几个民警凑了 750元钱,送给了王德余的妻子。王德余从拘留所进去的第二天,就让女儿用红纸写了一封感激信,送给了张涛和他的同事。从那时开端,张涛和王德余一家交上了冤家,帮着他和他妻子找任务,帮着孩子上学,想方法帮他们处理艰难。

来源:搜狐,半岛都市报 作者:黄英帅 刘海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