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级阵风袭击乌鲁木齐乌拉泊红雁池 带来麻烦一堆(组图)

1月3日11时40分,在燕儿窝路90号四周,一阵微风将两条十余米长的遮雨篷布吹到空中。
1月3日11时40分,在燕儿窝路90号四周,一阵微风将两条十余米长的遮雨篷布吹到空中。

  天山网讯(记者寇凝 蒋晓摄影报道)3日7时35分,乌鲁木齐市气候台公布了微风橙色预警,红雁池至乌拉泊一带东熏风霎时极微风力达10级。

  新疆网讯(记者寇凝)3日,乌鲁木齐郊区气温虽低,却也算是风和日丽,在城郊乌拉泊、红雁池水库片区,微风来袭,人站不住,车开不走,雪粒、砂石洋溢空中,篷布也被卷上了高压线。

  据气候部分消息,乌鲁木齐市气候台3日7时35分公布微风橙色预警,7时许红雁池至乌拉泊城南一带东熏风霎时极微风力10级,到达强寒带风暴的级别。就在去年11月7日,城南红雁池片区,瞬时最微风力到达了“强台风级”。

  3日11时,乌鲁木齐郊区内并没有刮风的分明觉得,乘车行至城南燕儿窝路时,才有时断时续的微风袭来,在记者长远微风闯下一祸。

1月3日11时50分,在燕儿窝路90号四周,两条10余米长的“帆布帘”挂在高压线上,民警、社区巡查队员正试图将“帆布帘”从高压电线取下。

       1月3日11时50分,在燕儿窝路90号四周,两条10余米长的“帆布帘”挂在高压线上,民警、社区巡查队员正试图将“帆布帘”从高压电线取下。

  11时40分 地点:燕儿窝路90号  遮雨篷布卷上高压线

  11时40分,本来时断时续刮着小风的燕儿窝路忽然刮起一阵微风,4车道双向通行的公路,霎时被微风卷起的沙尘隔断视野,微风散去,两条10多米长的“帆布帘”挂在燕儿窝路90号四周的高压线上,民警、社区巡查队员随后赶到,临时封锁了路途。

  “帆布帘”是乌鲁木齐百川汇通物流有线公司的遮雨篷布,一名物流公司任务职员一边拉住在风中摇摆的遮雨篷布,一边说:“物流公司货场就在中间,方才忽然一阵微风,把两片篷布卷上电线。”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民警宋潇潇先容,挂着遮雨篷布的都是万伏高压线,假如电线断了垂到空中,从路上通行的行人、车内乘客平安都会遭到要挟,事发3分钟就已告诉电力抢修部分,需封锁路途,临时流动篷布,等候电力抢修部分。

  12时55分,在民警和几名社区巡查队员、物流公司任务职员勤奋下,往三屯碑方向一侧路途高压线上的遮雨篷布被取下,将另一块篷布尽量流动在电线杆上。

  民警、社区巡查队员在现场值守1小时40分钟后,电力抢修部分取下了挂在高压线上的篷布,路段交通复原一般。

1月3日13时03分,红雁池南路,微风将山上的冰雪刮到公路上。

1月3日13时03分,红雁池南路,微风将山上的冰雪刮到公路上。

时间:13时 地点:红雁路 两辆三轮摩托被吹翻


  13时,红雁路一个转弯处,风力突然增大且继续微弱,缺乏10米间隔,两辆三轮摩托车被狂风掀倒在地。其中一辆摩托车已无人看管,另一辆装着卫生纸和塑料袋的三轮摩托车旁,年老小伙子艾拜提捂着帽子,带着围巾,在微风中守着本人的货物。

  微风中,说话都必需扯着嗓门大声喊,艾拜提喊道,他每周二都要开着这辆三轮摩托车,给后面的哈萨克村送货,三四年来第一次碰到这么大的风,把车都给吹翻了,车上装的只要卫生纸和塑料袋,平常本人就能把车扶起来,但如今只能在中间守着。

  记者和艾拜提风中几次尝试扶正被风吹倒的三轮摩托,都没胜利。20分钟后,艾拜提的3个冤家驱车赶到,和记者4团体一同,才把三轮摩托车扶正。

  从乌拉泊片区到红雁池,每次下车,都得护着车门,避免车门被突如其来的微风折断。一路上经过的中央固然四周有几个村庄,但很少有人出门,室外的旗子,都猛烈地甩动着。18时22分,晚上在燕儿窝路90号四周保持次序的燕北西社区巡查员宫建文说,燕儿窝路四周的风16时左右开端逐步减小,如今曾经根本停了。

  截至发稿时,未见微风形成严重丧失。作者:寇凝 蒋晓 根源新疆网

来源:搜狐 作者:天山网 记者寇凝 蒋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