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最痛爱的妃子居然是古代四大丑女之首

嫫母:又名“丑女”,华夏民族始祖黄帝的第四次妃。据史书记载,嫫母额如纺锤、塌鼻紧蹙、身形肥胖、肤色漆黑,因此嫫母又被列为古代四大丑女之首。但为何如此貌丑之人却反而最深得黄帝的痛爱?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个中的因由吧。

德才兼备:据后世史书记载,嫫母虽则貌丑但在德行才干方面却少有人能及之,黄帝也正是因此将嫫母纳为妃子。身为黄帝第四妃子的嫫母不仅对黄帝其他妻房毕恭毕敬,与元妃(正室)嫘祖之间的感情更犹为深厚,以至于在嫘祖逝世时黄帝可以安心将之后事全权交于嫫母负责。相传黄帝外出巡游征讨之时,部落大小事宜全权交于嫘祖与嫫母负责,正是由于二人同心协力相处融洽,才使得黄帝在外东征西讨之时可以毫无内顾之忧。因此后世皆言:黄帝得以一举击败炎帝、征服蚩尤、平定天下,嫫母实乃功不可没!

传宗接代:据《史记》记载,黄帝共立有四妃而膝下有二十五子,其中元妃嫘祖生有玄嚣和昌意二子,方雷氏生有青阳一子,彤鱼氏生有夷鼓一子,剩余二十一子皆为嫫母所出。在无论生产力还是战斗力皆以人力为主的古时,女子的生育能力因此显得尤为重要,故生有众多儿子的嫫母深得黄帝喜爱也就不无道理了。

当然我们无法得知嫫母是否真如历史所说之丑陋,但是我们可以从中得知的是即使貌丑亦未需为此感到难过惭愧,只要德才兼备无论外表如何总会遇到懂得欣赏自己的人。

来源:baijiahao.baidu.com 作者:夏雪漫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