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击落无人机属战争行为 付出的代价将不止是一架无人机

前瞻网摘要:此前,日防卫省称中国无人机如果“侵犯日本领空”,日方将考虑予以击落。对此,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强势回应称,中国飞机决不允许别国飞机侵犯中国领空,同时中国飞机也从未侵犯他国领空。

日击落无人机属战争行为 付出的代价将不止是一架无人机

日击落无人机属战争行为 付出的代价将不止是一架无人机

此前,日防卫省称中国无人机如果“侵犯日本领空”,日方将考虑予以击落。对此,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强势回应称,中国飞机决不允许别国飞机侵犯中国领空,同时中国飞机也从未侵犯他国领空。

耿雁生还强调说,日击落无人机是一种战争行为,是对我方的严重挑衅,我们必将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反击,一切后果由肇事方承担。

著名军事问题专家罗援少将表示,根据国际上通用的交战规则,这就是战争行动,中国一定会根据国内法和国际法行使正当的自卫权利,给予严厉报复,日本付出的代价将不止是一架无人机。

罗援说,钓鱼岛问题的始作俑者其实就是美国。如果没有美国在1951年和日本签署的《旧金山和约》,如果没有美国在1953年把中国的钓鱼岛纳入琉球的管辖范围之内,如果没有1971年美国违反联合国规定将琉球连同钓鱼岛一起交给日本,如果没有美国提出将钓鱼岛纳入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款适用范围,钓鱼岛问题就根本不会出现现在的这种局面。美国的动作实际上是拉偏架,就是在偏袒日本,为日本的嚣张气焰撑腰打气。

实际上日美菲三国是貌合神离。这三国有利益的共同点,但也有利益分歧点。共同点就是要在中国周边制造一些麻烦,来遏制中国的和平崛起。但他们也有各自的利益需求:美国主要还是想重返亚太,独自掌握对亚太事务的主导权,维护自家的安全利益和经济利益;日本虽然貌似和美国、菲律宾在加强合作,但实质是有自己的小算盘,即想在亚太地区挑起一些事端,为日本摆脱二战后的束缚做舆论准备,最终目的是想修改和平宪法,走上重新武装的道路;菲律宾的主要考虑除了国内的政治需求外,还想拉大旗作虎皮,把美国和日本绑在其战车上,狐假虎威,弥补自己的国防短板。


来源:前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