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伟:迎接初夏 正确抗阳不怕黑

  太阳逐渐探出头的五月天,「防晒」成为女性首要关心议题。然而,防晒品不只是擦了就好,如何选择防晒品、正确使用才是达成防晒目标关键。

  防晒的重要

 

  过去,女性防晒目的为不晒黑,事实上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远比「变黑」更加严重!紫外线中的UVA可穿透肌肤真皮层,慢性造成肌肤老化、致皮肤癌等。长久来看,防晒可以说是预防老化之本。

  认识防晒关键词

  面对市面上五花八门的防晒品,要买得聪明先得认识常见防晒关键词!古小伟老师为大家整理出读者最常发问的问题并一一解答。

  Q1:什么是紫外线?

  紫外线根据波长分为UVA、UVB及UVC。其中UVC会被臭氧层阻隔,不会直接影响肌肤;「防晒」主要针对抗UVA及UVB,前者为长波紫外线,可穿透皮肤真皮层进而使皮肤老化,后者为中波紫外线,会造成皮肤晒红、晒伤等急性发炎状态。

  Q2:防晒品的标示怎么看?

  常见防晒品标示有针对UVA防御的PA及PPD两种;及针对UVB防御的SPF字样。PA及PPD的差异在于前者为日本标示,根据后面的「+」号表示延缓晒黑时间的几倍,目前最高标示至4个「+」号;PPD则是欧盟标示。而SPF的全名为Sun Protection Factor,除了常见的SPF8~50间的数字标示,目前亚洲各国以「SPF50+」表示超过SPF50的产品。

  Q3:常听见化学性与物理性防晒是什么?

  依防晒剂作用机制分为「化学性」及「物理性」两种。化学性为利用防晒剂吸收光线中和紫外线侵害;物理性则利用防晒剂折射光线原理阻隔紫外线,由于不会被肌肤吸收,敏感性肌肤者较建议使用物理性防晒品。

 

  防晒趋势抢先报

  在防晒品不断在成份、质地推陈出新下,本季防晒产品有哪些新的设计重点及使用概念呢?

  抗UVA诉求成为重点 过去品牌常见强调SPF后面接的数值,消费者常见追求超过SPF50的高系数产品,却忽略其实抗UVA、抗慢性老化的PA、PPD数值。今年日本厚生省与台湾核可PA后接四个「+」,成为防晒品新重点,可见防晒观念的新进化。

  追求高系数不如勤补擦 过去,不论美容达人、防晒品品牌常见提倡消费者使用防晒品需在意一次的用量,事实上若能勤补擦,即使使用较低防晒系数产品、每次用量少都能达到防晒目标。至于多久需补搽一次?则应该视个人流汗、流失防晒品程度而定。

  大家都追求清爽使用感受 有别过去液态、乳状质地,本季越来越多品牌以清爽「凝胶」质地为诉求,延展性佳且易于清洁,受到市场注目。

  儿童防晒市场越来越蓬勃 不论儿童或成人,防晒都是美肤之本,目前美容市场更常见以低敏、温和诉求设计专属儿童防晒品。然而,三岁以下儿童建议以如戴帽子、穿外套等遮蔽式防晒较佳,三岁以上儿童再使用外擦型防晒即可。

 美妆王子 古小伟

   美妆王子 古小伟 老师 常不受既有的彩妆模式限制,大胆使用各种颜色的专业彩妆师小伟老师,其狂野不羁的画风,让他在专业彩妆内开创独特的自由派画风,并获得许多粉丝的支持。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