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登杂志封面 黑白风格诠释中性魅惑

  导语:定于晚上八点的专访,刚到时间,梳着马尾,气定神闲的刘涛笑吟吟地进入酒店,一句“妈祖来了”,让在场的“备战人员们”霎时轻松下来。这次与刘涛的封面故事,《妈祖》是这个故事最大的线索,但刘涛却不这么认为,她说:“也许是因为演戏生涯中一直身处“神坛, 但刘涛,只活在当下,活在成仙之前”。

 刘涛黑白写真

  “我越演越自信,走出神话最想演普通人”

  从《天龙八部》到《末代皇妃》,从《白蛇传》到《妈祖》,也许当初演绎“阿朱”意外走红属于“歪打正着”,那么接演《白蛇传》,刘涛说自己才真正尝到艺术创作的充实和快乐。而当经历人生重要的转折之后,有个家庭与孩子,演戏已经到了她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再次出发,她说“我很享受,也很投入,感觉自己越演越自信,对不同角色也基本都可以游刃有余”。

  随着2013年央视开年大戏《妈祖》热播,很多人明显地感受到刘涛在演艺方面加入了更多自己对于角色、人生的深度思考。她觉得“虽然这次‘妈祖’所要呈现的依然是以往那种大家闺秀、端庄典雅的气质,但我在‘妈祖’成仙之前和成仙之后做了一些表演上的变化。毕竟由人到神,一定会有很大的不同,犹如经历重生。我希望通过作品让观众能够更多地领会作品想传达的深意,感染更多的人。演妈祖其实也是出于这种意愿,希望能够弘扬我们中国几千年的物质文化遗产。如果能够以这样的作品弘扬大爱大义,其实会有很大助力。”

  刘涛觉得人需要一种信仰,这种信仰会在脆弱的时候能够使人坚强,在困惑的时候得到帮助。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慰藉,能够给予我们心灵上的很大的力量。

  虽然已经演绎了很多角色,刘涛留给大家的印象一直就像生活在神话故事里,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因此,她说对自己新的一年最大期望,就是多接一些现代戏,能够“接地气”的影视剧。她说当电视剧或者电影拍完上映后,能够给观众带来深思与共鸣就是好作品。

  因为大量接演了古装戏,她觉得没能展现自己真正的演技,心里会有小小的遗憾。所以她准备接演观众“身边的人”,传达自己对生活的触动,让大家感受到温情的演绎。基于这种对戏剧的热爱与执着,她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戏路选择上越来越宽,是“身边的人,而不是想象中的人。”

  为了不断突破自己的演技,刘涛接拍了杨阳导演的《今夜天使降临》,直面“80后恐生一族”,演绎每个女人心中都会存在的“小女孩”。对于这一次的选择,她表示这将是一个与自己本身形象和之前留给大家典雅贤淑印象完全颠覆的角色,非常非常闹,很傻很天真,但非常动人也非常可爱。除了这部作品,她还在赵宝刚导演新拍摄的《老有所依》中担饰演女主角江木兰,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演绎让观众关注养老问题,警醒大家要静静思考将如何面对每个人都将来临的老年生活。她说自己真的很喜欢现在的角色,而不是以往那些“从天上掉下来”的人物。

[1] [2] [3] [4] [下一页]

  “我活着很真实,掌握自己的话语权”

  有人说偶像明星的职责就是为老百姓提供经纪公司想要呈献时尚感、娱乐性的“话题”形象及材料,因为她们是台前幕后的表演者,需要为调节大众情感阀值波动负责。刘涛坚守着自己的原则,她觉得自己的职责是在饰演的角色上,她不喜欢负责扮演“星”。

 刘涛黑白风格

  刘涛说“我以前只要有活动、采访,都是能躲就躲。因为刚开始做新人时,公司会要求拍一些片子,但这些拍摄大多要求各种各样奇怪的造型,我心里一直觉得排斥。因为我觉得这些跟演戏完全就是两码事。我还是希望能够做自己,而不是让别人给自己画着烟熏妆,扮得很酷的样子,那不是我。如果说一定要展现给大家,我希望是真实的我,而不是做作的。所以每次遇到这种需要我去戴面具的时候,就会让我觉得很崩溃。我认为如果要演戏,至少它是生动的,它是真实的。如果其他的可能胜任不了,还不如好好演戏。我真的很敬佩很多老艺术家,他们会在没有拍戏的时间去演许多话剧,实实在在地修炼地做演员的基本功力。如果要我选择,我希望自己可以踏踏实实做演员,带给大家更多的作品。除此之外,就是跟家人安静的过生活。”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