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导磁流体潜艇正在研发 将很快比肩美德(组图)

  据美国《全球安全》杂志、日本《世界舰船》杂志等媒体揣测,解放军的新型超导磁流体潜艇设计方案已经通过评估,很快将进入研发生产阶段。

  报道称,中国“某型”先进潜艇应为先进的超导磁流体潜艇。根据公开信息,中国科学院电子工程研究所正在加紧研发用于高速舰艇的大功率超导磁流体推进器。美刊认为,这从侧面反映出解放军的造舰计划新型推进器或许是为超导磁流体潜艇准备的。

原文配图:超导磁流体推进潜艇模型。原文配图:超导磁流体推进潜艇模型。

  
  德国《海军科技》杂志也揣测说,中国正在开发超导磁流体潜艇。该刊称,超导磁流体推进技术是潜艇未来发展的方向。目前世界上有实力开发这种技术的国家极少,中国就是其中之一。《海军科技》杂志指出,中国军工科技的研发速度令人惊叹。此前美德两国在超导磁流体潜艇技术上已超越英国和法国,占据世界领先地位。按照两国海军的计划,到2017年前后才能推出这种潜艇的实验型号。目前中国该型潜艇的设计方案可能已通过专家评估,意味着很快将进入实际研发制造阶段,预计3年4年内也可研发成功。届时,中国将与美国和德国一样,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非核动力潜艇。

  日本《世界舰船》杂志认为,中国海军如果拥有超导磁流体潜艇部队,它对周边海域的掌控能力将大大增强,这是由该型潜艇的超强性能决定的。

  


文章来源:http://sz.sohu.com/20130117/n363801711.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