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绯闻女孩

  都说《绯闻女孩》肥皂,但一则大结局解密微博却能让网友们争相转发,呕血吐槽,单新浪微博的相关讨论就超过1162万条。你还认为《绯闻女孩》很烂吗?

  从6年前的第一集开始,《绯闻女孩》就满是成人世界的勾心斗角。我们的主角们不管是上东区的王子公主,还是来自布鲁克林的寂寞男孩和女孩,每个人似乎都不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过于重大的责任。而且,他们有穿不完的漂亮衣服,用不完的名牌奢侈品,不用读书却可以成为常青藤名校的风云人物,穿梭在各种名目的上流社会派对里……

  对于在严格应试教育下长大的年轻观众来说,《绯闻女孩》的世界复杂、混乱、激烈甚至脑残,但它却是那样让人难以舍弃上流社会应该是这样的吧!

  不是吗?是吗?

  如果你仔细看过121集的《绯闻女孩》就会发现,在它快餐式的纸醉金迷里,呈现的其实是最现实的青春期。当微博开始主导我们的生活,当网络上也充满了各种八卦,当你分不清这些讯息的真假,《绯闻女孩》无疑提供了一个明辨是非的出口。

  比如布莱尔。虽然自诩“上东区Queen B”,但她也会在18岁生日那天对母亲“我想做一个独当一面的事业女强人”。

  还有家道中落、经不起诱惑的贵公子奈特,傲气、淫乱又孤独的阔少查克,乃至来自布鲁克林的穷小子丹,三个人的性格中充满无法直视的阴暗面,却也有温暖的闪光点。

  

  我们的电视剧总是习惯用一种思想主导所有的角色,《绯闻女孩》却是编剧随手撒在上流社会的一把种子,由得他们在风吹雨打中自由地发芽、淘汰和成长。

  当然,无数人在吐槽大结局的狗血设计。丹怎么会是绯闻女孩?在那么多次爆料时刻,丹不仅在现场,而且还是受害者……

  6年前,编剧们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明明是个华丽丽的高帅富,你不断猜测它的脸孔可能是吴彦祖,可能是张震,也可能是梁朝伟,但现在转过身哈哈哈!你们都错了!他是王宝强!

  青春啊,总是被真相轻而易举地涮了个人仰马翻!万幸,它曾经华丽丽过。本报记者 江波

  作者:江波


文章来源:http://news.163.com/12/1221/07/8J7UOM1J00014AED.html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