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各类学校2013年1月假期安排"各有千秋"

  凌乱

  2013年1月5日马拉松比赛;5日、6日研究生入学考试;10日全省高中会考,再加上元旦调休……厦门各类学校明年1月假期安排“各有千秋”

  一周七天,仅上两天课,这两天还是周一和周五!昨天,随着厦门市教育局2013年元旦放假及调课安排发布,不少学生“晒”出自己的课程表。他们说,要比一比谁更凌乱。用学生们的话说,本次安排因学校而异,至少有5个模式,“不亲手在日历上标注,谁能记住”?

  必须说明的是,2013年1月真的“太忙”了:5日马拉松比赛;5日、6日研究生入学考试(征用部分中学当考点);10日全省高中会考,再加上国务院的元旦调休……一一“摆平”上述“特殊日子”的结果是,各类学校明年1月的假期安排都有不同。

  “当然,应该看到其间的客观因素,像高中会考,今年首次安排在非周末举行,这不,正好添乱了。”一位不愿具名的老师说。

  岛外小学幼儿园

  “国务院模式”

  在这次放假与调课安排中,最单纯的应属岛外小学及幼儿园。因为不涉及马拉松比赛,也不是研究生考试考点,更无须进行高中会考,这部分学校的假期安排被称为“国务院模式”。也就是,按照国务院此前公布的元旦调休安排执行。

  在厦各大中专院校

  5日上午调课半天

  因马拉松比赛需要,在厦各大中专院校按市委办、市政府办的通知,2013年1月5日上午调课半天。这不算复杂,不过,学生们说,他们的麻烦是,“报名跑全程的同学要悲剧了,下午赶得回去上课吗?”

  岛内小学幼儿园

  停课上课“起伏震荡”

  根据安排,岛内各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及幼儿园2013年1月5日停课一天,该日的课调整至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也就是说,这部分学生的课程表是这样的:从2012年12月30日至2013年1月6日,上两天课,放假3天;再上1天课,放假1天,然后又上课。

  这除了让学生们感觉“起伏震荡”外,对家长们来说也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小孩不上课,可我要上班,谁来带孩子?”

  市民杨先生家住岛内,人在岛外工作。他说,他连请假都通不过,“因为老板说,岛外没停课啊”。

  岛内外多数中学

  受会考影响调课

  厦门市教育局的调课安排有一条:2013年1月10日将举行福建省普通高中基础会考,该日全市所有普通完中(含初中)的课调整至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独立设置的初中校不调课。比如,金尚中学(非完中)2013年1月10日这天就不停课。

  而同样是普通完中,假设A在岛内、B在岛外,结合所有的调假安排规定,他们的假期也有不同。2013年1月5日,A停课(因马拉松比赛),B不停课。1月10日,A和B都停课。

  一中双十等六校

  1月假期“跳跃性大”

  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六中、松柏中学、科技中学和华侨中学这六所学校的假期安排最复杂。因为不管是马拉松,还是研究生考试考点,又或者高中会考,他们无一例外地“中标”了。先是2013年1月5日停课,2012年12月30日补课(因马拉松比赛);然后,2013年1月6日停课,1月12日补课(因研究生考试,当考点);接着,2013年1月10日停课,1月19日补课(因高中会考)。

  再加上元旦调休3天,这六校明年1月假期“跳跃性”确实比较大。

  岛内中小学1月5日马拉松日停课 岛外中小学照常上课

  厦漳跨海大桥通车 厦漳生活圈百姓最期待

  厦门炒房轻信"内部价" 一老妇被骗千余万

  厦门各类学校2013年1月假期安排"各有千秋"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文章来源:http://news.xm.soufun.com/2012-12-26/9256674.htm
来源:搜房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