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时尚少女变身“麻辣女兵”

  近日,以90后女兵为主题的青春励志电视剧《麻辣女兵》在电视和网络上热播,其轻松、幽默又不失热血的情节,积极、励志的军旅题材深受观众喜爱。尤其是女主角米小汤,从一个格外调皮捣蛋的问题女孩,在军营中经历种种磨炼、层层考验,蜕变成为一名合格的女特种兵的成长故事,分外引人关注。

  作为女版的《我是特种兵》,全剧围绕90后的生活特点展开,从军旅的角度诠释着当今90后女孩的成长历程,也向世人郑重的宣布:90后女孩,不再是非主流、叛逆的代名词;90后女孩,也能挑起社会的担子,成为国家的栋梁。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不让须眉,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像米小汤这样坚强不屈、积极向上的90后女孩。她们用灿烂的青春和不懈的奋斗谱写出一首首生命的华章。

  据悉,在南京万通汽修学校,王丹、耿忠艳、吕凌等就是这样的一支90后“麻辣女兵”。她们在男人的“天下”——汽修业中,凭借着其坚强不屈、积极向上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来自南京的王丹,典型的江南姑娘,温婉漂亮,拒绝拼爹、啃老,高中毕业后便求学南京万通钣喷美高级技师专业,渴望毕业后能帮家里的汽车美容店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来自徐州的耿忠艳,出身于书香门第,时尚大方,却偏偏喜爱汽车,在南京万通与汽车结下了不解之缘,此后便正式开启了她的汽修生涯;来自泰兴的吕凌,小身躯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不甘一直从事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毅然辞职重返校园,层层突围,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汽修之路……南京万通汽修学校的“麻辣女兵”,来自四面八方,经历截然不同,却选择了同样的方式蜕变、成长,用双手、奋斗创造人生的辉煌。

  “谁说只有男孩才能学习汽修,花木兰尚能代父从军,我们女孩为何不能在汽修业撑起半边天?”“听说我学汽修,很多朋友提出反对意见。但是我选择我喜欢。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汽修业大有可为,我改变不了世界,但我可以凭自己的双手改变我的未来!”南京万通麻辣女兵充满朝气、青春向上的回答让记者仿佛看到了米小汤,看到了属于新时代女性所特有的坚定面庞。

  “汽修业作为未来的朝阳产业,人才需求量极大,目前仍非常紧缺。女性汽修人才更是奇缺。许多用人单位看中女性的细心、耐心等特点,出重金聘请,互相挖角,女将可谓是千金难求。再加上随着科技的发展,汽修业早已告别了原先的脏、累、苦,许多技术都可以通过仪器设备操控,轻松易学,非常适合女性学习、从业。”南京万通汽修学校就业部钱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说。

  由此看来,麻辣女兵并非戏中有,在我们的身边她们也真实的存在着。相信,只要积极进取、不懈奋斗,90后少女同样可以巾帼不让须眉,让梦想之花华丽绽放。


文章来源:http://edu.qq.com/a/20121227/000122.htm
来源:腾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