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麻辣女兵”邓李连 现实版的“汤小米”

训练传统科目爬杆架线她是示范兵
训练传统科目爬杆架线她是示范兵
  (军事读者网讯 )12月16日到济南军区某通信团采访,官兵们告诉我,他们中有个女兵和当下正在热播的电视剧《麻辣女兵》里的主角汤小米非常相像。相像在哪呢?记者一接触,感到他们说的没错,这个女兵的确很“麻辣”。

  这个在战友眼中很麻辣的女兵叫邓李连,是该团通信一连二班班长。小邓是2009年12月入的伍,入伍前在井冈山大学读了四年本科,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学生士兵。在战友眼里,她的出色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大家都说,邓班长在管理、训练,还有等等等方面都很泼辣,是个现实版的“汤小米”。

  了解邓班长的人,都知道她的麻辣作风。2010年初,还是新兵的她在训练中就表现出了非常要强的性格,体能训练中,常常比别人快半拍,比如俯卧撑,别人做一口气10个,她偏偏做15个,排长叫她起来,你猜怎么着,她说,还不够呢!三公里长跑,别人都是轻装前进,你猜她怎么着,腿上偏偏绑个沙袋,而且是默无声息的悄悄做。新兵下连的那次考核,三公里她居然跑了14分,是优秀中的优秀。再说轻武器射击训练,那时还是那种普通的步枪,冬天在雪地里练瞄准,别人趴半天就要起来撮撮手,暖和暖和,而她像钉子一样铆在雪地半天不动弹,排长过去一看,她的眼睛还在三点成一线地瞄准呢,你猜怎么着,最后团里射击考核,这个小姑娘10发子弹打了99环,下来后还直喊:可惜!可惜!这就是邓李连,训练场上事事不服输。

训练传统科目爬杆架线她是示范兵

  但是如果仅凭这些,你就说她的麻辣,显然是不够的。2010年8月,部队海训,邓李连当时还是个一道杠的列兵,到了大海里,大家才发现这个从小在湘江边长大的小姑娘的过人之处,自己在海中游的像鱼一样利索,因为这她成了连队的游泳训练小教员。那些天,在烈日下,在海水里,她一遍遍地手把手地教战友这样的游,那样的游,连队的20个女兵在她的帮教下,进步很快,从岸上游到了水里。海训结束时,邓还带着女兵们和男兵一比高低呢!那段时间,这个爱美的女兵由于比其她女兵在阳光下暴晒的时间更长些,在海水中浸泡的时间更多些,脸黑的像个低头的向日葵。当时,有人和她开玩笑说,瞧,这里有朵黑玫瑰!面对别人的玩笑,你猜这个女兵怎么着,一甩头发,骄傲地说,黑怕啥,黑才是正颜色!

  还有,那年拉练。那年的冬天特别的冷。好多人都冻的嘴唇打哆嗦,脖子缩到大衣里。可就是那次拉练,邓李连却特有精神,她说,在晨光暮色中行走,有一种上战场的自豪,那个时候才像个军人!那次拉练途中,她不仅和战友一起行军,还担任个特殊的任务:就是在行进中给战友加油鼓劲。她像男孩子一样跑前跑后,来回穿梭,为战友加油鼓劲。她说,别提那时多威风了,手里拿个大喇叭,和几个战友一路上高唱《精忠报国》,那歌曲让许多战友热泪盈眶,步子迈的很大,头昂的很高。邓李连说,当时兴奋地跟着队伍跑,把随身带的MP4都跑掉了。那次拉练,让大家见识了邓李连的另一种麻辣。

训练传统科目爬杆架线她是示范兵
训练传统科目爬杆架线她是示范兵
  第二年初,邓李连因为军政素质的出色荣升副班长,辅助班长抓班里的训练和其他工作。当了“官”的她又让大家见识了她的麻辣作风。就说管理吧,副班长在班里主抓内务建设和日常管理,还有就是体能训练。内务是一个班的门面,连里每周都要检查评比一次,颁发流动红旗。每天早上,邓李连总是第一个起床,整理内务时也总是利索地第一个整好,然后,挨个抠角拉线,她开始是帮大家整,一周后,待规范了标准,她开始皱着眉头在一个个战友的床边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看着看着,一伸手就把某个人的被子提溜起来扔到地下了:标准定了,示范也示范了,再整不好就是自己的事了。提溜了好几个人,好几次后,班里的战士看着她瞅被子就紧张,紧张是紧张,后来,班里的红旗拿的越来越勤,越来越多,高兴的班长在连长面前为她竖大拇指,称赞不已。

  说说就到了第二年年底,班长退伍了,热爱军营的邓李连改选士官,因为是大学生入伍,直接从上等兵就成了中士。当了班长的邓李连在日常工作和训练中更展现了她不一般的麻辣作风。班里女兵徐静体会最深。那时徐静刚分到邓班长班里时,三公里训练科目让她打怵,就是班长推着她,她的腿也迈不动。要求17分钟跑完三公里,她27分钟还在半路上呢,一时间,她的三公里训练成了班里的老大难。邓班长看在眼里,并没有着急。她对徐静说,从今天起,你跟我一起训练,我能做到的,你也要强迫自己做到!这下可苦了徐静,每天早上出操跑步,班长盯着她,每天晚上的体能训练,邓班长还是盯着她,帮她制定小型练兵计划,帮她纠正不正确的动作,和她一起练体能练力量,每天训的徐静咬牙切齿,满头汗水。说班长,你真是“狠”呢。可你还别说,两个月后,徐静的体重减了40斤,三公里却跑进了16分钟内,高兴的徐静拥抱着班长又哭又笑。

训练传统科目爬杆架线她是示范兵
训练场上,她从不甘落后
  在战友的眼里,邓班长是个凡事都要争第一的“麻辣性格”。不仅要求班里战友都盯着标杆干工作,瞄准红旗定标准,人人争第一,个个当先进。她自己更是率先垂范。一件事让全团官兵又一次对她刮目相看。团里新配发一台某新型通信车。列装不久,就赶上了团里的“十大教头”比武。比武考核,别人都选择自己熟悉的科目和熟悉的装备作为参比内容。但没有想到,邓班长选的科目就是刚列装的某新型通信车。这下,全团官兵都惊奇了,他们不相信她居然选择这个陌生的科目参加比武。但战友哪里知道,从装备到部队那天起,邓班长就攥着说明书,一个点,一个点对着看,一条线,一条线的顺着捋,几本厚厚的说明书,她白天黑夜的啃,熄灯后,她在学习室看书,周末休息时,她到车里对照练习操作。书越看越薄,操作技能越来越熟练。而这一切都在战友的不知不觉中掌握、熟练和提高。

训练传统科目爬杆架线她是示范兵
训练场上,她从不甘落后
  那天,团里“十大教头”比武在团大操场进行,评委是团里的领导和专业技术方面的专家,10个考官威严地站在她面前,大家都用怀疑的目光盯着她,因为眼前的这个女兵参考的是配发还不到两个月的新装备,她选择这个科目让所有人为她捏了一把汗。但随着考核的展开,大家才发现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只见她沉着地拿起教杆,侃侃而谈,理论讲解有理有据,头头是道;只见她技能操作干净利索,娴熟有余;只见她破解难题,对答如流。最后,她以优异成绩被评为“十大教头”。

训练传统科目爬杆架线她是示范兵
严格要求是邓李连始终的麻辣作风

训练传统科目爬杆架线她是示范兵
要求别人做的她自己先做到

训练传统科目爬杆架线她是示范兵
团长张彬(右三)和通信二连女兵二班班长邓李连(右二)正在进行交换机使用操作技能比赛。
  关于她的麻辣故事,班里女兵们说,还有很多很多呢!要想听她们班长更多的麻辣故事,你最好来连队做客。来源中国军网) 分享到: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21225/n361503780.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