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凰之王:宫斗剧《万凰之王》开播 宣萱胡杏儿戏内外争后

  消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何珊 实习生 张晓兰) 继宫廷剧《金枝欲孽》和《宫心计》之后,香港无线台乘胜追击,于今晚8:30推出异样是宫斗题材的《万凰之王》,为了凸显其主要的位置,TVB还特别停播一晚的《法证先锋Ⅲ》,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首播:《法证先锋Ⅲ》让路

  《万凰之王》未播就被冠了不少头衔,除了被确以为TVB的台庆剧之外,还作为第十五届香港国际影视展无线推介的六大剧集之一,无线为此特别停播了往年收视最好的《法证先锋Ⅲ》,并且在今晚布置两集首播,可见其位置非同普通。但是观众仿佛却并不领情,由于上周五《荃加福禄寿探案》大结局已让《法证先锋Ⅲ》停播,不少观众对无线两次停播《法证先锋Ⅲ》的布置表示恶感。

  剧情:不玩手腕玩人心

  宫廷剧演出的无非就是一群女人勾心斗角的戏码,《万凰之王》天然也不例外,不管是背景、题材,还是人物设想和宫斗手腕上,都与《金枝欲孽》和《宫心计》非常类似。有网友质疑此剧是“吃成本”,导演庄建伟表示,“我们为制造此剧深化采访过清史专家严崇年,他说关于清朝后宫的生活,真正的文字记载未几,这正好给了我们天马行空的设想空间。确实,我们写女人斗的手腕相差无几,但进程的心态描写、人心之莫测就能够玩得把戏百出。”

  女人戏:从戏里斗到戏外

  《万凰之王》的背景设定于满清十三皇朝,宣萱(微博)所饰演的全妃将与胡杏儿(微博)饰演的皇后为了抢夺道光帝(陈锦鸿饰)的溺爱而争个不共戴天。而风趣的是,戏外的她们也都面临着无线“视后”之位的抢夺,但戏外的她们并没有将抢夺白热化。宣萱大赞胡杏儿在剧中非常仔细,而被赞的胡杏儿也非常谦逊,称本人被宣萱点名力撑压力很大。

  胡定欣在剧中饰演静妃,与宣萱和胡杏儿展开夺爱之战,戏外的她固然没有参与宣萱和胡杏儿的抢夺,但异样期望凭仗《法证先锋Ⅲ》的周奕霏和此剧中的静妃角逐“最佳女主角奖”。


文章来源:http://ent.sina.com.cn/v/h/2011-10-31/17423465238.shtml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