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平板电脑存在硬件限制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微软对外展示了平板电脑版本Windows 8的用户界面,即将于苹果iPad在市场中展开竞争。不过,令人吃惊的是,微软竟然对有权运行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硬件制造商的数量进行了限制。

据悉,微软共挑选了以下5个芯片制造商去为运行最新版本Windows操作系统的设备制造芯片,分别为:英特尔、高级微设备公司(AMD)、英伟达(Nvidia)、高通公司和德州仪器公司。不过,微软要求这五家公司仅能向不超过两家的硬件制造商提供上述芯片。

消息来源指出,微软并未强制执行上述计划,但是遵守这个条件的芯片、个人电脑厂商将可获得有利条件,例如设备运作速度加快,软件价格下降等。就微软方面来讲,严格管理合作伙伴,加快开发与测试进度可以缩减最新一代Windows平板电脑的上市时间。

不过,分析师认为,微软此举反而会减轻Windows 8对于苹果iPad的竞争威胁,因为过去几个版本的Windows都允许芯片制造商与多家电脑厂商合作。

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微软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研发Windows 8,将会和世界各地的硬件制造商合作,务求为用户带来一个最佳的体验。

来源:华军资讯 作者:巧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