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信阳人】李志:路遇火情挺身而出

近日,市民聂女士一行3人将一面书有“危难面前方显英雄本色火灾现场再现退伍精神”的锦旗,冒雨送到市经济社会调查队干部李志的手中,感谢他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奋力扑灭店内火情的英勇事迹。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8月30日17时20分许,李志在外出办事途中,路过聂女士的拉面馆,发现店内浓烟四起,部分货物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身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李志毫不犹豫地就近拿起灭火器冲入店内奋力扑救,第一时间将液化气罐关闭并拖到店外。在他和几名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店内着火部分很快被扑灭。

据聂女士介绍,着火时拉面馆内放置有液化气罐,情况十分危急,街边还有其他相邻店铺,李志不顾个人安危成功灭火,避免了更大危险的产生,也帮助她减少了财产损失。

在得知李志救火的事迹后,全队干部职工纷纷为他点赞,为身边发生这样的好人好事无比骄傲与自豪。“在市经济社会调查队,学雷锋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一种行为自觉,大家发自内心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次服务做实做好,每一个人都希望能成为雷锋精神的代表、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该队队长潘勇表示,下一步,该队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积极投身社会文明实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为建设文明信阳贡献统计调查人的力量。(张君 闫阳)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