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墙头草” “卸妆”保安全

卸.jpg

按照浉河区文旅局安排,为了最大程度对老城墙进行保护,近日,浉河区老城街道组织机械和人力,对浉河北路西关桥旁的老城墙上的枯树杂草进行了清理。

每年春季,老城墙上都长满了杂树、杂草等植物,遍布城墙的各种绿植,曾被不少市民视为老城墙的“绿妆”,却是威胁城墙本体安全的病害。据了解,这些杂树、杂草会增加城墙的湿度,加速城砖的风化,植物根系分泌的植物酸也会对城砖表面造成危害。一些生长快速的树木根系会深入城墙内部,导致城砖被撑开、松动乃至膨胀、断裂,进而破坏城墙本身的排水系统,如此一来,雨水就会轻而易举地渗入墙体,对城墙结构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在现场可以看到,被工程车托举的工作人员系着安全绳,手持镰刀,对老城墙上覆盖的枯枝杂草和一些藤状“爬山虎”植物进行清理。据工作人员介绍,被清除掉植物后的老城墙,每一处都清晰可见,如果有什么安全隐患出现,也能随时发现并进行修缮,为市民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据史料记载,老城墙为明洪武十三年(1380)所筑,正德、嘉靖年间增修,砖石结构,已历600多年。2020年年初,中心城区西关老城墙被列为市区第一批历史建筑。(冷鹏)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