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市城市主次干道照明提升工程成效显著

百年.jpg

随着城市主次干道照明提升工程的开展和春节的临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市区大街小巷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夜幕降临后,各主次干道灯火辉煌,各种闪亮的景观十分漂亮,引得路人不时驻足观看,烘托出十足的年味儿。

昨日,记者从中心城区城市提质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专班办公室了解到,为营造喜庆、祥和、欢乐、热烈的节日氛围,提升中心城区亮化品质,让中心城区更加靓丽,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文件,提出要做好中心城区节日亮化工作。城市主次干道照明提升工程亮化工作由市城市管理局及中心城区各辖区负责。

据了解,为扎实解决道路照明问题,方便群众夜间出行,各相关单位密切协作,经过详细排查,针对已查明的“有路无灯、有灯不亮、亮度不够、照明盲区”等问题,组织专业队伍和技术力量,通过架设新灯、旧灯养护、绿化带补装挂灯、加装洗墙灯、景观亮化等多种因地制宜的技术手段全力解决问题。

驱车沿新五大道向东行驶,记者看到,整条道路灯火通明。道路两侧路灯、树木及道路中间的绿化分车带全部被装饰一新,树干上缠绕着五彩灯带、树冠上铺满了七彩小灯、树枝上挂着各种造型的发光挂饰。远远看去五颜六色,各色的鲜花树木、大红的中国结、多彩的霓虹灯交相辉映。

亮起来、美起来的不只是新五大道、新七大道等主干道,浉河区湖东街道下辖的五星九组胡同、付家湾胡同、百家胡同和五里墩街道下辖的白坡路胡同等背街小巷也实施了亮化。胡同内的小景观、小游园被布置美化,小小的造型灯条和挂起的大红灯笼既照亮了市民回家的路,同时也使胡同更加靓丽。

负责安装调试灯带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与简单的安装路灯相比,这种点线面交相辉映的立体式灯光,既满足了城市照明的需求,又使夜景照明更加富有景观艺术效果。

目前,城市主次干道照明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部分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灯光效果调试、维护,目的是确保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亮堂堂”,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年味浓浓的春节。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许晓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