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叔雪地救助超稀有苏格兰野猫,可惜经历严寒无力回天

据英国LADbible网1月21日报道,32岁的厨师皮特·麦克纳布(Pete McNab)带着他的儿子和伴侣在苏格兰凯恩戈姆国家公园散步,意外发现一只小猫,这个小家伙着一群绵羊的围绕下冻得瑟瑟发抖。仿佛感知到他们一家是好人,就在皮特走近时,绵羊让开了一条路,让皮特去看那只看起来很像虎斑猫的小家伙。小猫经过严寒,已经站不起来了,皮特一家抱着它一起走回了镇上。当时,他们还打赌这是一只苏格兰野猫,它的爪子太锋利了。

苏格兰野猫是生活在该地区的一种极其罕见的动物,皮特也不知道自己猜得对不对。他们给小家伙取名为亨特利(Huntleigh),并把它送到兽医诊所接受检查。后来,一位兽医专家确认,亨特利就是欧洲最濒危的哺乳动物之一——苏格兰野猫。

据信,这种猫科动物在野外只有100到300只,是英国最稀有的物种,也是欧洲最濒危的物种之一。医务人员尽了最大努力,无论是热水、葡萄糖还是加热毯都无法让猫咪重新站起来。亨特利于上周五去世。

皮特说:“我们发现了它并抱了起来,非常小,应该只有几个月大。一开始我们以为这是一只离家出走的家猫,当时非常冷,它的皮毛因为躺在雪地上而缠在一起。我们带它去看了兽医,又在当地的Facebook群里发了帖子,试图找到它的主人。原计划如果没人来认领,我就收养它。可是由于它的个性,兽医开始怀疑它是一只野猫。”

皮特继续说道:“这对我来说是巨大的打击,它是只野猫的话,我怀疑可能活不下去。专家们说’你能带着一只野猫走了几英里却没有被它撕成碎片真是太神奇了’——我们之前还开玩笑说这是只野猫,因为它的爪子就像微型剃刀一样。遗憾的是,第二天我们接到兽医的电话说‘很抱歉猫去世了’。但这是一生难忘的经历。”

来源:腾讯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