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水土:这个地方让孩子下水徒手摸鱼

1.这些小朋友在干什么?他们在下河摸鱼。在家长对孩子呵护有加、这也不让干那也不许碰的今天,孩子能如此惬意地下到水塘里,随意趟水嬉戏,还能不拿任何工具,徒手抓鱼,抓到的鱼,还能现场烤熟,吃一顿乡野风味的烤鱼自助餐。这是不是太有意思了?今天,我们就来仔细看一看。

2.这是韩国的一家农家乐。画面中间的就是人工鱼塘。鱼塘四周的风景很美,有远景,也有近景,都是各种不同层次的绿色。现在是视频时代,不少家长带孩子来玩,除了让孩子增加生活体验,还为了让孩子有一段美好的视频拍摄,作为资料保存下来。所以,环境很重要。当然,安全也很重要。水塘的底部都是圆圆的鹅卵石,这样既真实,又不会有污泥的浑浊。孩子可以光脚,也可以穿凉鞋下水。水塘周边装饰着白色的石头,形成自然景观。棕色的尼龙网是为了把水塘与农田隔开,防止鱼儿钻进土地里。

3.孩子们是坐着这样的大篷车来到农家乐的,很有童趣,

4.不少家长和孩子还穿了适合与绿色田野颜色搭配的亲子服装,这样拍起视频来,效果更好。

5.这是供孩子抓的鱼。品种是鲶鱼。这个鱼肉多刺少,没有很硬的背鳍和划水,不容易伤手。同时,鱼身很黏很光滑,不容易抓住,可以增加孩子的捕捉难度,增加抓鱼乐趣。鲶鱼是别的鱼塘人工饲养的,大小都一样。每个参与者抓一条,这样对顾客也很公平。鲶鱼比较大,有两斤多重,这样大小的鱼很美味,而且拍起视频也很好看。

6.这里准备了救生衣。

7.手套是必须戴的,很厚的线手套,手心部位有橡胶,保护作用很好。手套是反复利用的。

8.下水之前有人带着做准备活动,让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得到预热。

9.开始放鱼了。看到了吗?五个家庭,五条鲶鱼。水塘的水很清,鱼儿清晰可见。

10.水花翻飞,一场快乐的抓鱼游戏开始了。

11.这个小姐姐在传授抓鱼的姿势,要握住鱼鳃下面的部分,把鱼头和鱼背露出来,这样拍照才好看。

12.抓到鱼就拍照,记录美好瞬间。

13.人少的时候,可以把抓到手的鱼放回去,让孩子多抓几次,玩得更尽情一些。当然,这只有在没人等待的时候才可以。

14.这是把抓到手的鱼送到烤鱼的老爷爷那里。

15.老爷爷给鱼做加工,撒上海盐,并且把鱼用锡纸包起来。

16.老爷爷把锡纸包好的鱼放在木炭火上进行烤制。

17.

18.孩子们把烤好的鲶鱼端上桌。

19.有了烤鱼,再配上几样蔬菜和一碗紫菜汤,就是一顿美味烤鱼餐。

关于让孩子徒手摸鱼,您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写在评论栏里。另外,您所在或者曾经所在的一方水土,有什么有文化价值的东西,欢迎提供。“一方水土”是我2021年的新选题,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关于街拍,因为今年开始实施《民法典》,需要与被拍摄者签约,这需要有一段时间的积累,特别是我这种汇集多人的文图样式,更需要积累。谢谢大家多年的支持,并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

来源:腾讯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