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 发布,增强对 ARM 架构的支持

Rust 团队在2020年最后一天发布了 Rust 1.49,更新内容主要是提升对多个系统架构的支持级别。

简单介绍一下 Rust 编译器对不同架构平台的支持级别。虽然 Rust 编译器支持多平台,但 Rust 团队无法为所有目标平台提供相同级别的支持,为了清楚地标记对每个平台的支持级别,他们采用 3 个层级进行区分:

  • Tier 3:Rust 编译器对 Tier 3 级别平台只提供技术性的初级支持 (technically support),并不检查运行于这些平台之上的代码能否构建或通过测试,也不会提供任何预构建的二进制文件作为发布的一部分。

  • Tier 2:Rust 编译器对 Tier 2 级别平台的支持程度是“保证构建”,并提供预构建的二进制文件,但编译器不会在这些平台上执行测试套件,因此生成的二进制文件可能无法工作,或者可能有错误。

  • Tier 1:Rust 编译器为 Tier 1 平台提供最高级别支持的保证,对于这些平台,编译器会为合并到其中的每一个变化运行完整套件,并提供可用的预构建二进制文件。

可以看到,从 Tier 3 到 Tier 1,Rust 编译器对它们编译和运行的保证程度逐级递增。

对 64 位 ARM Linux 的支持级别升级为 Tier 1

Rust 1.49 对aarch64-unknown-linux-gnu架构平台的支持级别已升级为 Tier 1,为运行 Linux 的 64 位 ARM 设备提供了最高级别的编译支持。此项变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这是非 x86 架构平台首次获得 Tier 1 级别的支持。

※注意,Android 不受这项变更的影响,因为它应用了不同的 Tier 2 target。

对 64 位 ARM macOS 和 Windows 的支持级别升级为 Tier 2

Rust 1.49 对aarch64-apple-darwinaarch64-pc-windows-msvc 架构平台的支持级别已升级为 Tier 2,两者对应的设备就是搭载 Apple M1 的 Mac 和运行 Windows on ARM 的 64 位 ARM 设备。

计划放弃支持 Windows XP

目前 Rust 编译器对 Windows XP 提供 Tier 3 级别的支持,在讨论放弃支持 Windows XP 的 issue 中,可以看到 Rust 团队已通过放弃支持 Windows XP 的提案。

Rust 1.49 还新增了 3 个稳定的函数:slice::select_nth_unstableslice::select_nth_unstable_byslice::select_nth_unstable_by_key详情查看https://blog.rust-lang.org/2020/12/31/Rust-1.49.0.html。展开阅读全文        

来源:www.oschina.net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