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0 标准 (ISO/IEC 14882:2020) 正式发布

ISO C++ 委员会正式发布了 C++20 标准,命名为 ISO/IEC 14882:2020。

C++20 是一次重大的更新,引入了许多新特性:

  • 模块 (Modules)

  • 协程 (Coroutines)

  • 范围 (Ranges)

  • 概念与约束 (Constraints and concepts)

  • 指定初始化 (designated initializers)

  • 操作符 <=> != ==

  • constexpr支持:newdeletedynamic_casttrycatch、虚拟

  • constexpr 向量和字符串

  • 计时:日历、时区支持

  • std::format

  • std::span

  • std::jthread

像 Concepts/Ranges/Modules/Coroutines 这些新特性将会对开发者及 C++ 生态产生不小的影响,也为这门“高龄”编程语言增添不少魅力。

详细变化查看 cppreference.com, open-std.org 和 Wikipedia。

如果希望获得正式的 C++20 标准,需支付 198 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 1464 元)进行购买。

草案版本可以免费获取:
https://github.com/cplusplus/draft/tree/c++20

草案和正式版本存在细微的差异,因为标准委员会不一定完全采用草案的内容,通常是从草案中剔除部分内容再发布正式版。不过这对于普通开发者几乎没影响,因为开发者使用的编译器都是厂商基于标准的实现。

来源:OSCHINA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