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积极推动工业大数据产业发展

市工信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通过开展大数据“三优两重”工业项目征集和创新平台申报等,培育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及应用创新典型,促进示范交流。

近日,省工信厅对2020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名单进行了公示,聊城莱柯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聊城中欧人工智能研究院分别成功入围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和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名单。

dc54564e9258d1093501cd77d08c01b86e814d74.jpeg

目前,我市已有山东罗克佳华科技有限公司“城市大数据建设方案”、山东智莘云端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农产品价格监测系统” 成功入围2020年度山东省优秀大数据解决方案;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智慧东昌城市大数据应用案例”成功入围2020年度山东省优秀大数据解决方案名单;山东聊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三木众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重点大数据企业。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以数字赋能产业升级。持续深化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同工业领域的融合应用,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健全完善数据采集、存储、加工、分析等产业链条,激发工业数据资源要素潜力;积极培育一批本地优秀大数据产品、优秀大数据解决方案、优秀大数据应用案例和重点大数据企业、重点大数据资源等“三优两重”工业大数据项目和支撑本地工业大数据发展的创新平台、创新实验室、创新中心、大数据创新服务机构、创新人才实训基地等。

(撰稿:电子信息产业科)

【来源:聊城工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