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现“海市蜃楼”:田野、村庄以及高楼、远山,若隐若现

跟着河南省滑县登山协会领队,去安阳市西部林州市辖区内的太行大峡谷,探访闻名中外的140米高冰瀑“圣诞树”。

行至太行大峡谷隧道前200米处,发现东面山下的田野、村庄以及高楼、远山,在茫茫白雾中若隐若现,似海市蜃楼一般。

自由行的好处充分体现出来,我们说停就停,用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美景。(王子瑞摄)

河南安阳,林州市林(州)石(板岩)线距太行大峡谷隧道约200米处,向东看去,山下的田野、村庄以及高楼、远山在雾中若隐若现,似海市蜃楼一般。

林州市区东北部的田野、村庄以及高楼、远山,在林(州)石(板岩)线距太行大峡谷隧道约200米处向下看去,在雾中若隐若现,似海市蜃楼一般。

林州市区东北部的田野、村庄以及高楼、远山,在高处向下看,在雾中若隐若现,似海市蜃楼。

林州市区东北部的田野、村庄以及高楼、远山,在雾中若隐若现,似海市蜃楼。

林州市区东北部的田野、村庄以及高楼、远山,在雾中若隐若现,似海市蜃楼。

图为茫茫白雾中若隐若现的大唐林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烟囱和晾水塔。

林州市区东北部的田野、村庄以及高楼、远山,在雾中若隐若现,似海市蜃楼。

上图下部建筑,是始建于三国魏晋年间的云峰寺,林州市72座寺院之一。

查询可知,很多地方都会因平流雾出现类似的“海市蜃楼”现象,只不过长时间在大平原生活的人,没有机会从高处俯瞰雾中景物,有些少见多怪了。

来源:腾讯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