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

0823dd54564e9258e43d21cf8c031c5fccbf4e0a.jpeg

根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一份新报告,联发科已经超过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芯片制造商高通,成为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组供应商。虽然高通继续保持着其最大的5g友好芯片组供应商的地位,但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联发科驱动的智能手机销量超过1亿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约增长了5%。

Counterpoint的报告为联发科最近发布的收益报告增加了一些有价值的背景,联发科报告的收入为972.75亿新台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50%。在新闻稿中,这家台湾公司将这一增长归功于市场份额的显著增长;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100美元至250美元价格区间的强劲表现”,以及印度、中国和拉丁美洲等市场的持续增长。这些因素加在一起,最终意味着联发科的芯片占整体市场的31%,仅略高于高通的29%。

Counterpoint研究总监盖达尔(Dale Gai)表示:“联发科也能够利用美国对华为禁令造成的差距。”由台积电生产的联发科技芯片价格低廉,成为许多代工制造商迅速填补华为缺位留下的空白的第一选择。华为此前也曾在禁令实施前购买了大量芯片组。”

联发科最赚钱的市场可能在海外,但该公司已经开始进军美国。当然,高通仍然拥有明显的优势,但LG时尚前卫的天鹅绒智能手机的T-Mobile版本搭载的是联发科的一款维数1000芯片组,一些人认为它有可能超过其他运营商型号使用的骁龙765。

全球向5G的转变没有放缓的迹象,但许多发展中市场将无法像成熟市场那样迅速采用这项技术。与此同时,联发科显然是寄希望于价格适中的中档芯片组的需求将达到新高—。


来源:mbd.baidu.com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